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泰康人寿迎转型“阵痛” 前4月保费收入下滑6.5%

  • 发布时间:2015-06-01 09:15:5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郭伟莹  责任编辑:刘波

  中国网财经6月1日讯(记者 郭伟莹)据保监会最新统计数据,前4月寿险行业原保费收入7210.3亿元,同比增长22.9%,部分公司保费收入出现逆势下滑,泰康人寿就是其中之一。

  在前4月保费收入排名前十的寿险公司中,仅有泰康人寿一家出现保费负增长,而其身后的安邦人寿前4月保费收入仅比其少11.9亿元,如果泰康人寿不能摆脱萎靡状况,已很难避免被赶超。

  对于保费下滑,泰康人寿相关工作人员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近年来,泰康人寿专注价值转型,摒弃了单纯追求规模的“虚胖”。”

  前4月保费收入下滑6.5%

  数据显示,泰康人寿前4月实现保费收入275.4亿元,累计同比下降6.5%。

  WIND数据显示,前4月保费收入前十的寿险公司中,生命人寿增长率最高,为122.6%;安邦人寿紧随其后,实现累计同比增长88.7%;中国人寿、平安寿险、人保寿险、太平人寿和中邮人寿5家寿险公司实现两位数增幅;新华寿险实现增幅为6%,太保寿险增长率为0.3%。

  虽然,泰康人寿前4月保费收入在寿险中排名第七,但该排名可能遇到安邦人寿的强劲挑战。一方面,泰康人寿的保费收入明显下滑(-6.5%),而另一方面安邦人寿的保费收入还在维持高速增长(88.7%),两者前4月的保费收入差距只有11.9亿元。如果泰康人寿不能摆脱萎靡状况,已很难避免被赶超。

  公司回应:摒弃 “虚胖”

  对于保费收入的下滑,泰康人寿相关工作人员给予了解答。其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近年来,泰康人寿专注价值转型,摒弃了单纯追求规模的’虚胖’”。

  从2014年的转型效果来看,泰康人寿期缴业务的新业务增长速度确实超越了趸交业务。泰康人寿2014年年报显示其2014年首年期缴业务保费收入为114.8亿元,同比增长12.7%;趸缴业务保费收入为172.2亿元,同比增长4.8%。

  上述泰康人寿工作人员还表示,泰康人寿新业务价值持续提升,价值指标的排名明显超越了规模排名。并称公司新业务多为长期期缴产品,寿险核心业务持续发展的后劲会不断增强。今年一季度泰康核心业务大个险增长近26%,产品结构进一步得到优化,“推测新业务价值仍将保持高速增长。”该工作人员如是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