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1日 星期天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马云:互联网数据是未来制造业的最大能源和动力

  • 发布时间:2015-05-26 15:39:0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5月26日讯 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于今日召开,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会上表示,未来制造业的最大能源和动力是互联网数据。

  马云称,从IT到DT的变革,以为是技术的提升,其实是两个时代的竞争,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IT时代是通过对昨天信息的分析掌控未来,是控制未来;而DT时代是去创造未来。

  “未来制造业不仅会生产商品,未来的制造业制造出来的机器必须会思考、会交流,未来所有的制造业都将会成为互联网和大数据的终端企业。未来的制造业要的不是石油,未来的制造业它最大的能源是数据。”马云在会上表示。

  马云指出,未来的竞争将会发生天翻地覆的竞争。所以,平台型企业,以服务别人为中心,和自己企业服务为中心,不管你自己有多强大,要思考让你员工更强大,让你的客户要强大,让你合作伙伴要强大,展开竞争。假如对未来DT时代整个思考不去把握,那么技术将是无形,还是生活在昨天。

  另外,马云还表示,如今无数企业在追逐,发现和参与大数据时代,很多互联网公司很快沦落成为传统的互联网企业,很多IT企业变成了传统IT,因为很多人还没有搞清楚IT。今天的互联网必须成为整个社会发展进步巨大能源和动力,进入了DT,互联网企业要参与社会变革、参与经济发展、参与教育问题,让整个社会各方面越来越强大,所以让经济更富裕,让人类更幸福,是所有互联网大企业的历史担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