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保监会官员:很多保险机构申请互联网+保险业务

  • 发布时间:2015-05-25 10:09:3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5月25日讯 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24日透露,继众安保险成为中国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后,又有很多保险机构申请互联网+保险的业务。

  周延礼是在2015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在互联网+行动方案发布之后,保险业在这方面如虎添翼。保监会要深入研究保险业在互联网条件下如何做好保险支持金融、支持经济方面发挥作用。

  今年1到4月份保险业保持20%以上的增长速度,效益也是非常明显,超过200%的增幅。周延礼认为,保险业保持快速发展给金融业长期的发展也提供了有力的帮助。保险业在金融各个门类当中发挥作用的空间越来越大,“保险业在确保信贷的安全,提供的信用保证保险,开展的小额信贷保证保险,有力的支持了信贷业务的发展。”

  周延礼说,今年以来,保险业得到政策大力支持。5月6号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关于商业健康保险免税的政策。今年年底个人递延养老政策相继出台,在去年8月份保险业国十条发布之后,还有10月份商业健康保险发展的意见出台之后,又是一次新的保险业发展利好政策。

  “要把保险业纳入到经济发展的总体考虑当中,充分发挥保险业的保障功能,推动保险业在支持经济转型发展、转型升级,特别是在调结构当中发挥有利作用。”周延礼强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