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通报12起异常交易案 打击六类操纵市场行为

  • 发布时间:2015-05-22 17:23:5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陈娟娟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网财经5月22日讯 (记者陈娟娟)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今日通报了第三批2015证监法网专项执法活动的情况,其中涉及12起异常交易类案件,主要针对六类市场操纵行为:

  (一)迎合市场炒作热点,编题材讲故事,以内容虚假、夸大或不确定的信息影响股价的;(二)制造、利用信息优势,多个主体或机构联合操纵股价的;(三)以市值管理名义与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公司高管内外联手操纵股价的;(四)在公募和私募等不同资产管理产品及其他主体之间通过价格操纵,输送不当利益的;(五)利用“天价”标杆股影响市场估值,联合操纵多只或一类股票的;(六)市场操纵与内幕交易等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并行交织的。

  邓舸表示,近一段时期以来,随着市场行情向好,一些不法分子受利益驱动,不惜以身试法挑战法律底线,证监会开展证监系统法网专项行动,主要针对市场反应强烈的新型违法违规行为,证监会将加大上市公司信披和监管力度,深入挖掘市场操纵线索,发现符合条件的案件将加大打击力度,净化市场环境。证监会决定组织开展以来,已经分别部署两批行动,全部进场调查,部分案件已经取得进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