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蚂蚁金服将上线股权众筹平台 命名为“蚂蚁达客”

  • 发布时间:2015-05-19 15:08:1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中国网财经5月19日讯(记者 毕晓娟)19日消息,中国网财经从蚂蚁金融服务集团(以下简称“蚂蚁金服”)处获悉,公司将筹备上线股权众筹平台,并将其命名为“蚂蚁达客”。

  5月19日,蚂蚁金服副总裁韩歆毅在一档名为《一马当先》的互联网+商业创新大赛的启动仪式上透露了这一消息。他表示,蚂蚁达客将定位于股权众筹,为创业者提供股权众筹融资服务,支持创新与创业。

    蚂蚁金服方面还向中国网财经表示,平台具体还在筹备中,上线时间和其他细节目前还未确定。

  最近一段时间,蚂蚁金服在打造“互联网+”生态体系方面动作密集。同样在5月19日,蚂蚁金服还发布了一支“蚂蚁生态共赢基金”,首期规模达10亿元。韩歆毅表示,蚂蚁生态共赢基金将全部用于支持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完善互联网+金融的生态圈,包括O2O项目,扶持创新企业,共创共赢。其中,首期有2亿元,将专项用于投资今年《一马当先》大赛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创业项目。

  筹备中的众筹平台——蚂蚁达客,也将为广大的创业者提供支持。据了解,蚂蚁达客还将与IDG、红杉等多家创投机构及淘宝众筹、创客+等平台形成合作,为创业项目提供从初创融资到产品销售等全成长周期的融资服务。

  股权众筹的概念2009年左右在海外兴起,随后慢慢进入中国。去年11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时,第一次提出了“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的建议。这也预示着,股权众筹在政府监管层面得到了认可。

  目前,中国市场上的众筹平台,大部分仍为产品众筹,例如比较知名的淘宝众筹。在产品众筹平台上,创业者可以把自己开发的产品做预售,然后把预售募集到的资金用于产品的生产。也就是说,产品众筹本质上仍旧是产品销售,不涉及到公司资本结构、股东的变化等问题。

  而股权众筹的本质在于,公司面向普通投资者进行融资,投资者通过出资入股公司成为股东,并且可以获得未来收益。对于创业者来说,股权众筹募集到的资金不仅可以用于产品的生产,还可以用于公司其他业务的拓展和运营需要。而对投资人来说,股权众筹是一种真正的投资行为,最终获得的收益很可能是本金的几十倍甚至几百倍。

  业内人士分析,作为互联网金融领域最受瞩目的公司,蚂蚁金服此番进入众筹领域,将给众筹市场打开巨大的想象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