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否认约谈基金公司 关注超配创业板股票问题

  • 发布时间:2015-05-15 17:08:0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陈娟娟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网财经5月15日讯(记者陈娟娟)对于公募基金超配创业板股票被监管层调查和约谈的市场传闻,证监会发言人邓舸今日予以否认。

  邓舸表示,上述传闻不实,证监会并没有进行相关调查和窗口指导。证监会依法对公募基金进行管理,不干预其投资运作。对于传闻所涉公募基金问题将予以关注,如果违规将依法查处。

  5月12日晚间,有媒体报道称,对于创业板连续暴涨终于让监管层按捺不住,监管层当天下午紧急约谈三家基金公司有关负责人,要求各自控制买入创业板股票的节奏,在风险控制前提下,适当配置创业板股票。而后又有消息称,证监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约谈的三家基金公司分别是汇添富、易方达和嘉实,而被约谈的对象是三家基金公司的风控总监。

  此后不久,三家基金公司都否定传闻,称消息并不属实。

  或受此消息影响,5月13日,三大指数出现巨大分化,深成指创行情新高,沪指午盘后现急速跳水,最终收于4400点下方。创业板盘中创历史新高后出现大幅跳水,结束连续三日的“无重力”上涨,收于3200点下方。

  有报道称,之所以出现传言,或与近期创业板的大幅上涨有关。最近3个交易日,创业板指数从2800多点开始飙升。5月8日到12日,3个交易日之间,创业板指数从2839点一路冲高至3255点,3天上涨了400多点,当日的成交量也连续2天超过900亿元,创下5年多来最大单日成交量。但与此相比相差悬殊的是,443家创业板公司2014年平均每家公司赚取的利润还不到1亿元,但是已经创下了5万亿元的总市值。市场担心,创业板“过热”,或将遭监管层干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