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阿里联手云锋入股圆通 金额股比尚未知

  • 发布时间:2015-05-15 16:39: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马艺文

  中国网财经5月15日讯 圆通速递今日宣布,已获得阿里巴巴联手云峰基金的战略投资,并签署了相关协议。双方未透露投资金额及所占股比,但此前有消息称,阿里入股金额高达100亿元。

  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表示,“圆通与阿里、与菜鸟的合作将成为行业内样板,通过对管理和服务的提升,带动整个行业的服务能力升级,推动未来2-3年中国快递行业的大变革”。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对圆通速递的战略投资,使菜鸟与圆通融合,打造出电商快递的新平台,将服务质量提升到一个新阶段。

  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菜鸟网络总裁童文红则表示,阿里巴巴和菜鸟网络通过对圆通入股的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完善系统建设,共同努力,推动快递行业服务的提升,更好满足广大客户的需求。

  关于此次投资的具体金额和股权比例,双方均未透露。此前曾有消息称,阿里入股金额高达100亿元,占股20%。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战略投资完成后,菜鸟网络将与圆通开展更深入层面合作,依托双方的地位和品牌,打造整个互联网和快递行业的升级版,以满足越来越高的快递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