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曲翔谈私募发展:对第三方支付市场“有想法”

  • 发布时间:2015-05-15 13:21:5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王颖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5月15日讯(记者 王颖)近日,御金资本执行总裁曲翔出席参加了作为科博会重要活动内容的“2015中国金融论坛”,主题演讲结束后,曲翔就私募企业在新市场形势下的未来发展等相关问题与中国网财经记者进行了交流讨论,他表示,互联网金融一直是其关注的热点,且有意向投向第三方支付市场达成相关合作。

  关注并有意向进军第三方支付

  拥有丰富企业投融资、并购重组及资深企业管理经验的曲翔在资本运作上一向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此次的中国金融论坛会后回答记者的提问时,曲翔表示互联网金融确实是其一直关注的热点,但并未过多关注时下最热的P2P行业。

  “对P2P抱着认可的态度。”曲翔对记者解释道,“P2P行业作为新兴行业具有相当多的朝气元素,相信会有很好的未来。但是私募基金对此操作并不具备相关基础性与实务性,因此我们更多仍扎根于传统行业或部分二级市场,并未对P2P市场过多深入。”

  “我们最主要关注的是互联网金融的支付方面。”曲翔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

  在曲翔看来,诸如余额宝、快钱支付等第三方支付机构的存在确实对用户操作提供了便利,也带来相当可观的实际效益;同时,他也表达了向第三方支付市场进军的“想法”。

  “如今私募除了做投行业务、选取标的之外,面向市场的通道还略显薄弱,目前大部分是通过地面的营销团队或合作渠道方进行综合式营销,但如此会增加运营成本,影响客户对信息的掌握度。所以我们希望实现通过第三方支付的操作,将收益直接兑付到客户的收益资金池,以提高资金使用率、降低综合运营成本。”曲翔如是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

  在提及意向合作对象时,曲翔向中国网财经记者透露,正与汇付天下、快钱、余额宝等机构对接沟通中,且刨除政策监管与平台门槛未完全放开等外界因素限制,双方都有较为积极一致的合作意向。

  有自信做好“宝宝类”产品

  在曲翔看来,互联网金融让他最认可的合作空间,在于可通过第三方支付的平台避免私募面向市场时可能面临的资金成本与信息对接不顺畅等问题,不仅能为需要资金的企业或项目及时寻到合适的资金来源,同时也为投资人提供了更为简洁有效且值得信赖的投资方式。

  因此,曲翔也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达了考虑做自己的“余额宝”等类型货币基金产品的战略构想。

  针对现下“宝宝们”收益普遍走低,市场一派不景气预言的发展态势,曲翔反倒显得不以为意。

  “‘宝宝们’作为管理型的货币基金选择不同投向,就像打拳击一样会有进攻或者保守的姿态,有时候对市场错误的判断导致背离市场,就会导致其整体收益性不高。”曲翔如是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所以在我看来,货币基金的收益水平主要取决于其操作团队,以及其对市场发展的认可。”

  曲翔向记者指出,一旦参与达成跟自己攸息相关的货币基金产品合作,便有信心在处于B环的位置上发挥作用,予以A环提供优良的资产回报。

  “作为对方择选的一个标准向,通过我们‘做熟不做生’的原则,可以对我们所投资的产业形成历史的收益的预期。相信我们参与其中,B环和A环共同主导,希望尽快把‘宝宝’带长成为‘青少年’,再逐步成长为优秀的能为社会所认可的‘成年人’。”曲翔笑着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

  未来或有股权激励政策

  此次参与“中国金融论坛”,曲翔关注的重点之一便是国企混改的内容,提及此处时他也大方向中国网财经记者坦承,对于国企混改,“更多地把它看做一个投资项目、投资手段或投资行业”。

  “现在更多的还是引用‘国企混改’的概念在二级市场上为投资客户进行一定的利益获取。”曲翔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解释道,“在政策红利与地方政府职能都相对稳定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参与更多,便可真正切入到我国国企混改的经营条例中。”

  此前招行等相关金融机构的股权激励政策被看作是进一步推动国企混改的重要标志之一,对于如此关注国企混改的曲翔与御金资本,便也难免被问及关于是否会实施股权激励以促发展的相关问题。

  “我们把每一位员工当做合伙人而非员工。”曲翔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只要我们的员工在平台的服务年限与服务标准能够满足公司的长期发展,自身的使命与企业有共同的方向,则我们愿意把员工拉入到企业整体的发展平台。”

  “如果有机会上市,发行的首位对象一定是自身员工,这毋庸置疑。”曲翔如是对中国网财经记者提出。

  同时,曲翔也明确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届时不可能做到全员持股,“还是会有一定择选标准”。

第三方支付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石基信息 28.20 5.11%
2 国民技术 9.55 4.49%
3 中科金财 21.45 4.08%
4 西藏旅游 16.43 3.86%
5 信雅达 10.59 3.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上海钢联 74.30 -3.19%
2 东方财富 16.47 -2.72%
3 天喻信息 10.80 -2.44%
4 新国都 27.98 -1.58%
5 天晟新材 6.22 -0.8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