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东风汽车整合预期持续升温 强势涨停15万手封单

  • 发布时间:2015-05-13 13:57:3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东风汽车

  中国网财经5月13日讯 近期,东风汽车人事出现大变动,这让两家公司整合的预期再度升温。尽管一汽轿车*ST夏利均发布公告澄清了合并传闻,但市场对其炒作的热度似乎并未减少。

  5月初,市场有消息传出东风汽车将与中国一汽集团合并以及掌门人变动等传闻的传闻。东风汽车5月5日公布澄清公告称,经与东风汽车公司核实,东风汽车公司以及该公司均未得到来自任何政府部门有关合并的书面或口头资讯,均未向任何部门表示过此类意向,董事会亦未研究相关合并事宜,该公司目前也无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资讯。当日,东风汽车公司旗下另一家在A股上市的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则于5月5日停牌。一汽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一汽轿车于当日停牌。

  5月6日,东风汽车发布公告,称中共中央组织部任命竺延风为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5月7日上午,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官网上发布了徐平担任一汽集团董事长和党委书记。自一汽原董事长徐建一被查至徐平到任,该岗位已空缺一个半月。据了解,徐平和竺延风皆有丰富的车企管理经验,假如徐平转任一汽集团董事长、竺延风出任东风汽车公司掌门人,则可以完全脱离原有的工作、人情网络,最大限度地减少对一汽、东风全面治理的阻碍。

  虽然两家公司合并的传闻遭到了官方否定,但两大集团的换帅让市场对其整合预期的炒作持续高温。据了解,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两家集团曾一度否认合并传闻,但这两家央企最终还是实现重组合并,有分析认为东风汽车公司与一汽集团这两家央企也可能上演这一幕。

  受资金对消息的炒作,东风汽车连续三日涨停,截至发稿时,报价10.41元,涨幅10.04%,有13.42万手大单封在涨停板上。

  另外,东风汽车周二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收到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拨付的发展专项资5438万元,这为股价的上行再填动力。

  分析称,东风汽车公司是国内三大汽车集团之一东风汽车集团的核心子公司,精心打造的郑州日产皮卡SUV、东风康明斯发动机、东风商用车三大业务板块均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后市有望继续冲高。

东风汽车(60000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