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牛股调研纪 > 正文

字号:  

年内机构十次聚焦苏宁云商 量价齐创新高券商看好

  • 发布时间:2015-05-13 07:21:5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王新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5月13日讯 苏宁云商周一放量涨停后,周二再次放量冲高,至此,苏宁云商今年来已上涨超过100%。而在18.65元的收盘价创下历史新高(复权)同时,单日成交额超过140亿元,也同样创下历史新高。

  中国网财经发现,这样一只在二级市场表现抢眼的股票,早已经成为众多机构密切关注对象。深交所最新资料显示,各类机构已经先后10次对公司进行调研或者参与公司业绩说明会。参与机构包括了数十家国内机构,有券商、公墓基金以及私募等,还包括木星资产管理等海外知名基金公司以及台湾地区投资者。

  而实际上,苏宁云商也一直是基金重仓股之一。截至去年年底,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四只基金一只券商理财及一只社保基金组合。今年一季度末,虽然有四家机构股东退出前十大股东 ,但仍有两只基金及两只社保组合位居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

  业绩方面,苏宁云商用营收和业绩同比改善的财报回报机构的青睐。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94.5亿元,同比增加28.77%,实现净利润为亏损3.32亿元,但同比减亏。

  二级市场上,今年来苏宁云商用抢眼的表现来回应机构的关注,截至5月12日收盘以累计上涨超过一倍,尤其进入5月份出现连续大幅上涨,仅7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过40%。

  而对苏宁云商未来走势,机构也持积极乐观态度。安信证券认为,苏宁云商“云店”实践O2O战略,经营业态新颖,业务功能丰富,集销售、检验、服务、本地化营销四大功能于一体,打造一站式生活服务平台。公司依托深度合作的供应链企业、丰富商品品类、海量门店资源及牌照优势,服务消费者及企业,实现支付+理财+保险+信贷多维度布局。因此,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A评级。

  齐鲁证券认为,2015年,苏宁云商线上收入保守估计317亿以上,线下相比去年持平或者略微改善,经过两年多的调整,苏宁云商线上线下融合运营通畅之后,公司GMV持续稳健增长是大概率事件。安全边际较大,未来市值向上空间巨大。因此重申了公司买入评级。

苏宁易购(00202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