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金丰投资重组获批复牌涨停 绿地市值远超万科

  • 发布时间:2015-04-24 14:21:4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绿地控股

  中国网财经4月24日讯 金丰投资周四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有条件通过,这标志着绿地这家全球业务规模最大的房地产企业即将实现整体上市。24日,金丰投资迎来复牌,开盘后金丰投资毫无疑问的封一字板,截至发稿时,报价26.64元,涨幅9.99%。

  根据去年3月金丰投资披露的重组方案显示,此次重组涉及665亿资产注入,在完成借壳上市之后,总股本应为113.2亿(金丰投资向绿地集团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部分)加上5.2亿(原金丰投资股份)等于118.4亿股,以今日涨停价26.24元价格匡算,绿地整体市值将达到3106.81亿元;而目前国内最大上市房企万科目前发行总股本为110.38亿,按照4月23日收盘价格14.76元匡算,市值为1629.21亿元。由此可见,按照该数据来计算,绿地总市值远超万科和万达的上市公司市值。

   资料显示,作为国内最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之一,绿地除了房地产主业外,还在金融、基建、能源、建设、汽车等板块布局。其中,绿地金融最受关注。按照绿地集团规划,绿地金融将立足于“投资+投行”的大资管金融全产业链,分为金融机构投资、基金投资和管理业务、类金融业务和资本运作四大板块,每个板块下又有不同类型的业务,分布在两个上市平台中。

  2014年,绿地全年实现业务经营收入4021亿元,较上年增长22%,年末总资产近4800亿元。房地产业务全年实现预销售金额2408亿元,较上年增长50%;实现预销售面积2115万平方米,较上年增长30%。其中,绿地2014年销售额超过万科,成为内地最大房企。绿地集团规划,2015年将推动企业继续实现稳健有质量的增长,预计业务经营收入超过4500亿元。

绿地控股(60060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