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央行再送降准“红包” 房地产股狂欢5股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4-20 10:00:3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海航投资

  中国网财经4月20日讯 继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40%以外,二手房免征营业税期限也由5年下调为2年等政策利好之后,房地产板块再迎降准红包。在利好刺激下,房地产板块周一早盘走牛,截至发稿时,涨幅近1%,海航投资华联控股鲁商置业中茵股份北辰实业涨停,合肥城建涨近5%。

  周日晚间,央行宣布自2015年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房地产作为高负债行业,本次降准将再更大程度缓解房地产市场的资金链紧张问题,降准意味着房地产企业从银行贷款的难度降低,公司财务成本也将下行,利于房地产企业业绩增厚,在这一政策利好、以及房地产市场成交回暖背景下,近期涨幅较小的地产股也迎来配置良机。

  2014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持续下行,而土地成本和融资成本不断上升,不少房企为缓解沉重的资金压力,不得不采取“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部分中小房企还要在拿地、销售等方面面临来自大房企的激烈竞争,再加上融资成本居高不下,房企利润正不断遭到侵蚀。

  但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政策利好不断,房地产市场有回暖趋势。除近两次降准外,日前央行等三部委宣布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下调,以及个人转让2年以上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政策也极大地刺激了部分刚需买房者的入市;一季度的房地产销售数据更是验证了房地产市场存在回暖迹象,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3月份百城价格环比跌0.15%,房价连跌10个月,跌幅已经收窄,3月份30个大中城市住宅成交同比增8%,环比增七成。

  安信国际分析师许海韬表示,2015年房地产政策将持续处于蜜月期,进一步减税、首套房降至两层首付等重磅性政策都有望在后期出台,持续推动行业基本面的复苏。

   投资机会方面,各大券商普遍看好业绩增长稳健的招商地产金地集团保利地产、万科等龙头股。除此以外,银河证券在研报中积极推荐了具有估值切换基础、受益国企改革的华侨城,移动互联网改造传统行业的稀缺标的世联行,以及业绩具有高弹性的泰禾集团南国置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