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顾地科技股东拟转让1亿股 今日复牌一字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3-17 09:54:0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顾地科技

  中国网财经3月17日讯 自去年12月30日起停牌的顾地科技今日复牌,开盘后一字涨停,截至发稿时,顾地科技报价9.10元,涨幅10.04%,换手率仅为0.16%,投资者惜售情绪明显。

  昨日晚间,顾地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广东顾地塑胶有限公司拟通过协议方式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共计1亿股,转让价格为8元/股。同时由于公司上市时间未满36个月,上述股权转让交割时间为2015年8月15日以后。转让完成后,广东顾地持股比例将由41.21%降至12.28%,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方案显示,此次股权受让方为:重庆涌瑞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重庆涌瑞”)、杭州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杭州德力西”)和自然人邢建亚。其中,重庆涌瑞拟受让4000万股,受让完成后占公司总股本的11.57%;杭州德力西、邢建亚均拟受让3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68%。

  资料显示,顾地科技目前主营塑料管道,于2012年在中小板上市。停牌前,顾地科技收报8.27元,总股本34560万股,总市值仅为28.58亿元,而该公司近几年的业绩也持续下滑,截至去年第三季度末的经营现金流也达到了-1.43亿元。单从财务指标看,顾地科技的壳价值是存在的。

  根据公告,未来12个月内,广东顾地尚无明确的增持或减持计划,但是,基于自身的资金需求等情况,广东顾地可能继续减少其持有的顾地科技股份。而受让方杭州德力西尚无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顾地科技股份的具体计划;重庆涌瑞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其持有的上市公司权益的可能性;邢建亚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其持有的上市公司权益的可能性。

  从主营业务看,重庆涌瑞的主营为股权投资,杭州德力西为制造加工电工、电器、电子自动化产品,自然人邢建亚并未查询到有相关公司或产业。一位投资人士表示:“不管未来是否可能继续卖壳实现借壳重组,顾地科技复牌后尽管基本面并未改善,但股权的变化带来的重组预期还会让市场对其充满想象。

顾地科技(00269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