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基因测序助力个体化医疗产业 达安基因盘中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3-04 14:15:3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达安基因

  中国网财经3月4日讯 随着高通量测序技术的引入和“大数据 ”处理能力的提高,现代医学正在经历巨大的变革,由传统标准化医疗模式向个体化医疗模式转变。而人类基因组计划和DNA元素百科全书计划的完成及肿瘤基因图谱的绘制,也为“量体裁药”式的个体化医疗提供了有力工具,医学领域面临新的机遇。

  政策方面, 2014年2月,国家食药监局 、卫计委联合发出《关于加强临床使用基因测序相关产品和技术管理的通知》,规定所有基因检测技术、仪器等均需经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审批注册,并经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批准技术准入方可应用。这意味着,在相关的准入标准、管理规范出台以前,任何医疗机构不得开展基因测序临床应用。

  2014年7月,食药监管总局首次批准注册第二代基因测序诊断产品,可对孕周12周以上的高危孕妇进行基因测序,对胎儿染色体非整倍体疾病21-三体综合征、18-三体综合征和13-三体综合征进行无创产前检查和辅助诊断。这也意味着基因测序产品的重启。

  基于以上背景,今日基因测序概念股表现强势,其中作为基因测序业务布局最全面的公司,达安基因今日盘中涨停。截至发稿,报38.83元,涨10.01%。

达安基因(00203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