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中铁二局政策预期升温 连续两日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2-26 11:23:4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铁工业

  中国网财经2月26日讯 据新华社消息,今年发改革委将推进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主抓中西部铁路、城际铁路等新开工重大项目相关工作。同时,创新投融资模式,进一步研究细化鼓励社会资本进入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支持政策和保障措施,积极吸引社会资本,用好铁路发展基金平台,扩大铁路建设资本金来源。

  受益于政策预期升温,作为西南部铁路龙头的中铁二局羊年开局良好,头两个交易日连续涨停,截至发稿时,该股报价20.21元,涨幅10.02%。

  银河证券在研报中分析认为,中国基建增速向上,海外建筑市场空间广阔。随着国家“一带一路”相关规划、配套支持政策出台后中国工程公司走出去步伐将明显加快。

  另外,公司将是泛亚铁路的最大受益者。预计到2020年,世界铁路总投资额将超过15万亿元,平均每年投资金额将达2.5万亿元,中国企业每年获得的市场份额或将达3750亿元。泛亚铁路从云南省昆明出发,分为东、中、西三线,在曼谷汇合后最终到达新加坡。规划建设的中泰、中老、中缅、新马铁路总投资超过3200亿元。母公司中国中铁或将获得超过2500亿元的市场份额,公司总部座落于四川成都,将直接受益于泛亚铁路建设,预计理论市场份额或将达250亿元,是2013年铁路合同额的1.64倍。截至2014年11月底,已有3条泛亚铁路获批,分别是大(理)瑞(丽)铁路、玉(溪)磨(憨)铁路、祥(云)临(沧)铁路,预算总投资927亿元。

中铁工业(6005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