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体育概念股或再获政策红包 4类股享5万亿蓝海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1-29 07:25:0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刘小菲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中国网财经1月29日讯(记者 刘小菲)本周以来,体育概念股不断升温。截至1月28日收盘,该板块三天收获了近7%的涨幅,与下跌1.37%的大盘形成明显对比。而引爆该板块行情的导火索,则是一则“国务院审议通过足球改革方案”的消息,该消息称国家将大力推进足球业发展,并鼓励通过资本市场来发展足球俱乐部。多家机构表示,在10年5万亿的目标下,体育产业政策红利不断释放,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视该行业为“蓝海”目标加速布局,A股的体育板块行情将一触即发。

    体育政策红利红密集释放 屡次引发资本市场热炒

  事实上,自2014年9月份以来,体育产业政策红利不断释放,每一次政策的出台都引发了资本市场的热炒。2014年9月3日,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提出加快发展体育产业。消息公布之后,中体产业江苏舜天等体育概念股连续两天涨幅都在9%以上,斥资2亿收购东亚足球俱乐部的上港集团更是连续两天站上了涨停板。

  10月20日,国务院发布《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这是高层第一次从产业角度确认体育产业发展规划,意见不但将全民健身提高到了国家战略,还明确提出了体育产业总规模2025年超过5万亿元的目标,给予市场巨大的想象空间。意见发布的当天,体育板块个股全线飘红,嘉麟杰涨停,雷曼光电涨近9%,江苏舜天涨近7%,中体产业涨幅近6%,信隆实业浙江永强等均有不同程度的涨幅。

  2015年1月26日,据相关媒体报道,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已获国务院审议通过,近日将由中央深改领导小组进行审议。方案明确了足球俱乐部的市场主体地位,还明确提到了鼓励多元资本进入足球俱乐部。消息公布以来,足球概念股连续三天走高,期间累积涨幅达6.68%,而同期大盘则跌了1.37%。江苏舜天、贵人鸟涨幅均超过了10%,探路者涨9.89%,雷曼光电、浙江永强、信隆实业涨幅均在7%之上。

  另外,万达4500万欧元收购西甲劲旅马德里竞技俱乐部20%股份,耐克与国足签约12年,每年的金额超过1亿元等多重利好,也为体育概念股的表现再添动力。

  多家上市公司加速布局体育产业

  在高层的重视和政策扶持下,多家上市公司加速布局体育产业。探路者2014年12月26日称,将对从事户外用品销售的图途投资15000万,取得其20%的股权。次日,从事扑克牌的设计生产的姚记扑克,用1.25亿元的价格获得中德索罗门51%的股权,据了解,中德索罗门的主营业务为自行车生产及销售,这意味着姚记扑克正式进驻体育产业链。

  进入2015年,在中国男足亚洲杯罕见获得“三连胜”的背景下,上市公司发展体育产业的热情进一步激活。1月19日晚间,贵人鸟发布公告,拟向泉晟投资提供23916万元借款增资虎扑体育;1月22日,雷曼光电发布中超中甲联赛的营销资源,意图多角度、全方位布局足球产业。雷曼光电表示,公司看好中国体育产业未来,未来10年雷曼对体育产业的投资将持续增加。1月24日,国旅联合斥资5000万在厦门设立子公司,从事与户外文化、体育有关的经营活动。

  有分析指出,随着相关产业政策逐步进入实质推进阶段,体育行业活力将大大提升,势必会有更多的公司参与到布局体育行业中来,而先布局者将先受益。

  体育概念股机会或贯穿全年 四领域可掘金

  鉴于体育产业的光明前景,广发、兴业、国信等多家券商均给予了体育概念股“推荐”或“买入”的良好评级。东方证券在2015年的策略报告中为投资者推荐了体育概念股,称随着体育政策陆续落地及改革方向的坚定,该板块的机会在短期内将进一步升温,并有望贯穿全年。国泰君安则称在不断释放的政策红利之下,体育产业将迎来黄金十年,A股的体育板块行情将一触即发。

  申万宏源认为,国家队体育产业政策支持力度超出预期。根据2025年体育产值超过5万亿的规划,复合增速近26%,产值提升空间巨大。那么那么领域存在着明显的投资机会?申万宏源表示主要来自以下四个领域:第一是体育传播业,其中广告费收视费双向型媒体业绩增速将更为明显,如浙报传媒粤传媒;第二是在赛事运营需求旺盛供给不足的背景下,具有运营经验和原创体育赛事能力的团队将充分受益,可关注智美集团、雷曼光电和中体产业;第三是涉及交运、旅游、汽车等复合产业的大户外公司,如探路者和信隆实业;另外一个就是从事体育场馆经营运营的公司,如中南建设浔兴股份兰生股份

体育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艾比森 16.78 8.05%
2 雷曼股份 8.14 4.90%
3 乐视网 4.95 3.99%
4 当代明诚 16.89 3.37%
5 新 华 都 10.51 2.7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夫户外 19.57 -4.49%
2 金陵体育 37.87 -2.17%
3 兰生股份 13.22 -1.56%
4 星辉娱乐 5.81 -1.52%
5 嘉麟杰 4.56 -1.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