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牛股调研纪 > 正文

字号:  

生意宝股价创历史新高背后:1月份30余家机构调研

  • 发布时间:2015-01-28 07:23:3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王新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中国网财经1月28日讯(记者王新)周二两市双双回调,沪指盘中跌破3300点,不过生意宝却逆势走强,收盘涨1.92%,盘中创56.95元的上市来历史新高(复权)。其1月份涨幅已接近70%,中国网财经注意到,今年以来已有3批共32家机构对生意宝进行调研。

  在调研中,生意宝透露,通过网上B2B交易平台的建设,公司将具备通过互联网开展企业间交易的技术能力,为公司将来涉足企业间交易提供技术保障。对于公司未来发展而言,可以为公司的业务模式从“以信息服务为主”逐渐发展为“信息服务和交易服务并举”打下技术基础。截至报告期末,平台技术实施已基本完成,第三方支付牌照已经被中国人民银行受理。

  生意宝董事长孙德良介绍,生意宝整体战略包括电商战略、数据战略及金融战略三大方面,未来,公司通过对三大战略的整合贯通,实现B2B的在线交易。其表示,生意宝将继续规范运作、专注于B2B的电商业务,实现更大的梦想。

  二级市场上,2015年生意宝走势强劲,自1月16日开始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随后股价仍保持涨势,截至27日收盘报53.08元,1月份来累计上涨接近70%。

  业绩方面,近年来生意宝整体表现一般,2011年至2013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下降37.02%,增长11.97%,下降8.99%。2014年前三季度净利润2936.60万元,同比微增4.44%。公司预计2014年全年净利润为2636.46万元至4284.24万元,同比变动幅度为-20.00%至30.00%。

  光大证券曾于去年12月发布研报称,未来生意宝大宗品交易平台上线后,估计交易环节可能采取比较低的手续费率甚至免费的方式,在支付、融资等环节引入互联网金融服务和仓储物流环节实现变现。公司旗下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网盛融资已经运行近一年,在客户积累、金融机构合作、商业模式设计等领域积累了实战经验,未来有望无缝接入电商交易平台,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生意宝(00209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