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大智慧85亿收购湘财证券复牌涨停 涉多家上市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1-23 13:52:2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ST智慧

  中国网财经1月23日讯 大智慧1月22日晚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整体收购湘财证券方案细节进一步明晰,大智慧将斥资85亿元收购湘财证券100%股权。

  同时,停牌逾半年的大智慧股票于今日开市起复牌,开盘后即一字涨停。截至发稿,报6.58元涨10.03%。

  大智慧公告称,公司将通过发行13.56亿股A股及支付现金2.98亿元购买湘财证券100%的股权;同时,作为配套融资,拟向特定投资者定向增发募集不超过27亿元资金,用于增加湘财证券资本金及补充其营运资金。

  2015年1月22日,大智慧及全资子公司上海大智慧财汇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财汇科技”),与新湖控股有限公司、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湖中宝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和信电力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华升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湘财证券的法人股东签署《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

  财汇科技拟以现金方式购买新湖控股持有的湘财证券111,903,956股股份(占总股本3.5%),大智慧拟向新湖控股、国网英大、新湖中宝、山西和信、华升股份等16家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湘财证券剩余3,085,351,922股股份(占总股本96.5%)。

  大智慧同时披露了2014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4年实现净利润为8000万到1.2亿元,而公司2013年实现净利润为1166.14万元。大智慧表示,公司整体合并收入和上年基本持平,转让子公司股权取得投资收益大幅增加。

  资料显示,湘财证券于1999年获中国证监会批准增资扩股并成为综合类证券公司。截至2014年末,湘财证券在全国41个大中城市设有53家证券营业部,经纪业务客户托管资产达到1500亿元。从财务数据来看,湘财证券2012年、2013年和2014年前三季度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1.66亿元、1.3亿元和2.97亿元。

  截至2014年前三季度,湘财证券100%股权的评估值为85亿元,评估增值率为112.6%。

  大智慧称,本次交易完成后,大智慧与湘财证券将进行深度战略合作,双方将实现资源共享。大智慧的互联网金融客户群、在大数据方面的积累和服务能力及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将与湘财证券的传统券商业务进行结合,积极打造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以资产管理为中心,集信息、资讯、交易、销售、理财等金融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

  国泰君安最新研报称,2015年是互联网金融加速落地的一年,大智慧拟收购湘财证券进入互联网券商行业,如果成功,则公司的盈利能力将能发生质的变化。考虑到收购有不确定性,国泰君安暂不考虑收购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保守预计公司2014-16年净利润分别为3.39亿、0.75亿、1.0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17元、0.04元、0.05元。

  国泰君安表示,考虑到行业估值水平,给予大智慧2015年220倍PE,对应目标价为15.4元。同时,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ST智慧(60151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