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2014年年报披露急先锋沃华医药涨停 净利大增逾2倍

  • 发布时间:2015-01-15 09:53:0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沃华医药

  中国网财经1月15日讯 作为首家披露2014年年报的上市公司,沃华医药今日开盘后随即拉升涨停,截至发稿,报价33.15元涨9.99%。

  A股上市公司年报披露今日正式拉开大幕,中小板公司沃华医药拔头筹首发2014年财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5亿元,同比增加23.3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54.8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4.10%。

  对于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沃华医药表示:一方面公司主导产品心可舒的销售市场趋于稳定成熟,本报告期营业收入持续增长;另一方面公司继续加强销售费用使用效率与支出的管理,包括对部分效果不明显的费用项目进行控制和压缩,优化学术推广及市场推广动作以减少学术及市场投入额度,使得本报告期较上年同期营业收入的增长幅度大于营业总成本的增长幅度,造成营业利润增长幅度较大。

  此外,沃华医药还同时发布了2015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一季度将盈利1863.91万元-2005.11万元,同比增长560%-610%。

  沃华医药表示,过去几年中,公司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加强营销网络建设,公司主导产品心可舒2013年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已完成了国内大部分地区的销售网络的布局。

  除了首发“开门红”的沃华医药,1月份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还有万润科技司尔特大连圣亚猛狮科技楚天科技、中达股份等28家公司。2月份预约公布年报的有双成药业赛象科技台城制药、三精制药等139家公司。剩余的2000多家公司的年报将在3月份和4月份批量公布。

  年报业绩行情一直是市场乐此不疲的选股主题之一。分析表示,投资者可从具有绩优、滞涨、低估值、高送转等特点的年报题材股中掘金。在具体操作时,投资者可根据年报业绩预增幅在50%以上、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主营业务增长、行业成长前景广阔竞争优势明显这三个标准挑选年报潜力股。

沃华医药(00210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