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高送转概念股红透半边天 永大集团等3股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1-14 15:40:1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融钰集团

  中国网财经1月14日讯 今日高送转概念股表现抢眼,在经历了早盘短暂下挫之后持续爬升,午后于高位震荡,涨幅两市居前。永大集团赛象科技联建光电3股于盘中触及涨停板,截至收盘,3股分别报价35.81元、38.49元和36.88元。同时,板块方面在大盘颓势的情况,有超过半数的个股飘红。

  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将于本周拉开序幕,43家提前发布分配预案,其中,42家公司每10股转增超过5股,39家公司更是每10股转增10股以上。据统计,上述42家高送转公司中,有36家在三季度末即获基金重仓。

  有分析师指出,上市公司选择“高送转”方案,一方面表明公司对业绩的持续增长充满信心,公司正处于快速成长期,有助于保持良好的市场形象,另一方面一些股价高、股票流动性较差的公司,也可以通过“高送转”降低股价,增强公司股票的流动性。因此,我国股票市场存在很显著的“高送转”效应,即在上市公司发布“高送转”预告前后,股票常常会有显著的超额收益。

  对于高送转概念股走强,有分析师表示:“高送转概念一直是被市场认可的炒作题材,因为大盘在2014年底启动前走势相对疲弱,高送转概念股并未获得资金太多关注。而随着大盘在2014年年末放量走高,市场环境出现转暖,高送转概念股逐渐获得资金关注,活跃度明显提升。但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不少高送转概念股走势强劲,但高送转行情并未全面拉开。在市场资金未大举超过高送转概念股前,有限的资金将对高送转概念股进行甄别,个股的估值情况以及业绩增速是否能跟上股本扩张的速度也是市场资金考虑的一个重点。可以看得是,近段时间大盘有调整迹象,流出资金开始往高送转此类题材股中流入,未来高送转行情有望升温。”

融钰集团(002622) 详细

高送转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友讯达 39.01 10.01%
2 崇达技术 37.08 10.00%
3 星云股份 61.07 10.00%
4 赤峰黄金 6.85 8.39%
5 飞荣达 70.50 5.2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英科医疗 68.08 -6.42%
2 寒锐钴业 273.28 -6.03%
3 兄弟科技 13.75 -3.03%
4 星普医科 23.60 -2.40%
5 赢合科技 26.31 -2.3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