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牛股调研纪 > 正文

字号:  

普邦园林停牌期间机构调研 券商称目标价超20元

  • 发布时间:2014-12-31 07:37:4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王新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中国网财经12月31日讯 (记者 王新) 自12月9日起停牌的普邦园林,日前连续发布四份投资者调研活动记录,其中三次调研发生在12月的4日、9日、17日。同时有券商在12月初发布研报推荐普邦园林,认为其目标价在20元以上。

  公开资料显示,普邦园林12月8日晚间公告称,因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9日起停牌。随后在22日晚间再发公告,确认重大事项为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公司停牌期间,两批机构先后与公司进行了沟通。关于收购扩张的方向,普邦园林表示,非传统业务会继续往外扩张,另外会向环保方向发展。从长远来看,只要政府有法条规定必须按照一定技术或程序去做,那环保市场将非常巨大。公司还预计,类同行业的并购估计明年能占收入的10%,他们增速基本会比母公司快一些。

  而在本次停牌前,普邦园林刚刚完成一轮增发,公司成功以13.01元股的价格向7名投资者发行8473万股股票募集资金净额10.6亿元。其中,大股东涂善忠参与认购10%,锁定期3年。

  安信证券就其定增发布研报认为,大股东参与定增认购彰显其长期信心。并指出,此次公司贴近底价发行(增发底价为12.55元),考虑到公司在未来一年将有为增发股东获取合理回报的“责任”,预计后续动力将增强。

  同时安信证券分析,降息周期开启利于普邦园林主业改善;国内业务模式创新(PPP),加海外业务快速开拓,将继续推动业绩增长;同时公司外延扩张具有潜力,有望切入环保产业。因此,预测2014/2015/2016年增发摊薄后EPS分别为0.62/0.82/1.12元,当前股价对应三年PE 分别为24/18/13倍。目标价20.5元(对应2015年25倍PE)。

  此外,东北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等也先后发布研报唱多普邦园林。其中,东北证券认为,公司作为经营稳健的地产园林企业,一方面积极拓展市政园林、旅游独家类业务,另一方面将受益“地产政策放松+降息”,未来盈利和估值有望进一步提升;同时,公司完成定增,资金实力大幅增强,有利于项目快速落地,大股东参与认购并承诺三年锁定期,体现公司成长信心;公司通过试水PPP模式,来丰富业务模式,改善经营预期;另外,公司通过并购积极增强产业链优势。

普邦股份(00266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