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牛股调研纪 > 正文

字号:  

比亚迪迎机构73次调研 股价高位运行券商继续看好

  • 发布时间:2014-10-16 07:18:4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王新  责任编辑:王文举
比亚迪

  中国网财经10月16日讯(记者 王新) 新能源汽车的火爆让比亚迪股价在年初出现一轮强势爆发,今年3月5日该股盘中最高涨至59元,创下上市以来新高,但随后快速回落,虽然从40元附近又重归升势,但与年内高点仍有一段距离。

  中国网财经发现,今年来各类机构对比亚迪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深交所公开信息显示,截至10月14日,券商、基金、外资机构等投资者先后对比亚迪进行了73次调研,调研方式包括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甚至经常出现一天接待两三批投资者。

  相关信息显示,机构对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最为关心,包括公司目前的新能源汽车车型、销售情况等,同时也有多家机构问及秦的相关情况。

  比亚迪在回复机构询问时表示,目前公司有3款新能源汽车:作为公共交通领域的K9纯电动大巴,e6纯电动出租车,以及面向个人消费者市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秦。

  比亚迪表示,秦动力非常强,百公里加速5.9秒,最高时速185km/h,纯电续驶里程70km,足够满足日常上下班行驶需求。在长途行驶时,有50L的油箱和1.5T的发动机作为备用,解决了消费者的里程焦虑。目前因产能有限,秦仅向少数几个城市销售,未来随着新产能的投放,秦将面向全国更多城市销售。目前中央试点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城市有86个,向该等城市的全面铺开将快速消化掉公司扩充的产能。

  对于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情况及市场份额情况,比亚迪引用了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上半年,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约7500台左右,而全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约2万台,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超过35%。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市场,比亚迪的市场份额超过60%,秦自2013年底上市后迅速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车型。

  尽管创新高后股价回落,但集众多光环的比亚迪仍被券商看好,长江证券、长城证券、海通证券山西证券、世纪证券以及光大证券均持看多态度,评级是增持或买入。不过海通证券在最近的研报中将公司目标价从60元下调为55元。

  从整体涨势看,今年来比亚迪有近30%的涨幅,截至10月15日收盘报48.35元,与年初相比累计上涨28.32%,与最高价相比,回落18.45%。

比亚迪(00259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