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在线旅游持续升温 9公司分享“大蛋糕”

  • 发布时间:2014-10-11 16:45:1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刘小菲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10月11日讯(记者 刘小菲) 根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最新消息,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全国纳入监测的124个直报景区共接待游客3169.2万人次,同比增长3.8%。旅游进入大众化时代。与此同时,在线旅游市场规模也突飞猛进,参与者日益增加,艾瑞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不足整体市场的十分之一,与美国超过50%,欧洲也占据半壁江山的局面相比,还有一大段差距,可见,中国在线旅游市场潜力巨大。

  中国网财经梳理数据发现,今年前三季度A股旅游板块涨幅40%,国泰君安光大证券等主流的券商机构均给予了旅游行业增持评级,可见,旅游行业热度不减,同时板块内的个股也均有良好表现。其中众信旅游自1月份上市以来,股价翻了将近4倍,而中青旅今年以来在除权之前上涨了近30%,跑赢同期大盘。

  同时受益于旅游行情发展和线上渗透率提升的在线旅游,市场空间更是无限。中国网财经在查阅中青旅中报时发现,2014年上半年,公司在线上线下渠道的有效协同下,旅行社业务板块营收增长21.65%。其中中青旅唯一官方网站遨游网贯彻"平台化、网络化、移动化"的发展战略,流量、转化率与交易额均有较大提升,同时带动了销售收入的大增61%。而作为华南地区的票代龙头的腾邦国际,2013年,公司B2B和TMC两项业务占比合计已超70%。

  数据显示,目前在线度假市场的规模是3000亿元左右,由于渗透率比较低,未来三年的在线旅游市场会有大概40%至50%左右的增速,将远远高于超过旅游行业。尤其是在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的背景下,它不仅吸引了阿里、腾讯等为代表的巨头纷纷涉足,传统的旅行社及相关的上市公司也开始进军此市场。以中青旅、探路者为代表的旅游行业上市公司,在中报中均提出要积极拓展在线旅游业务。

  方正证券称,在线旅游行业已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在线旅游预订消费日益成熟,未来在互联网移动化趋势以及多样化预订需求的带动下将提升在线旅游市场的成长空间,过去五年在线旅游行业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达36%以上,保守预计未来五年复合增长率将至少在25%。

  分析人士指出,无论是从政策支持、还是市场需求来看,在线旅游板块都是有比较大的潜力,而历史规律也显示,需求升级型成长股,比如家电、食品饮料等板块,估值提升的空间非常大,从这个角度来看,在线旅游概念股爆发指日可期。

  其中,中青旅、众信旅游、中国国旅、腾邦国际、宋城演艺号百控股、探路者、张家界锦江股份等9家上市公司具备在线旅游概念,它们将会充分受益,分享在线旅游这块大蛋糕。

在线旅游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国国旅 54.84 3.65%
2 中青旅 23.85 2.27%
3 众信旅游 12.89 2.22%
4 号百控股 14.56 1.82%
5 丽江旅游 8.51 1.43%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浙江永强 4.29 -0.92%
2 探路者 5.05 -0.79%
3 首旅酒店 28.60 -0.69%
4 中弘股份 1.67 -0.59%
5 腾邦国际 15.07 -0.5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