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李扬:要让债券市场成为非金融机构主战场

  • 发布时间:2015-06-26 15:15: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毅

  中国网财经6月26日讯 2015陆家嘴论坛今日在上海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以“新常态下的金融改革与扩大开放”主题。中国社科院前副院长李扬在发表演讲时表示,下一步利率市场化改革应大力发展债券市场。要让债券市场成为非金融机构的主战场,信用类债券应再整个债券中占主导地位。

  他表示,要大力发展债券市场。利率市场化其实主要是体现在很多的融资活动在债券市场上发生,中国债券市场目前是38万亿,有几个比较严重的缺陷。第一个缺陷,非金融机构发的债券比重小,38万亿里面只有10万亿,而且这10万亿都是大企业,并且这些债券不是信用债券,是担保债券。也就是说,这些债券的信用是靠背后的银行、银行背后的国家保证的。大家说利率是信用的价格,应当根据信用等级的不同有一个由低到高的结构,但现在没有。所以这是第一个问题,要让债券市场成为非金融机构的主战场,而且整个债券中信用类债券应当占主导地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