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首届孙冶方金融创新奖颁奖典礼即将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5-22 11:27: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首届“孙冶方金融创新奖”颁奖典礼将于5月23日在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期间举行。本次颁奖典礼将为2014年度“孙冶方金融创新奖”评选出的十余个拟获奖作品颁奖,其中包括著作及论文奖。届时获奖作品作者代表将在颁奖典礼上进行演讲。

  目前,获奖作品已进入公示阶段,拟获得首届“孙冶方金融创新奖”著作奖的作者包括李宏谨、潘功胜彭文生、蒲坚、张杰等。作品均为国内在一线有着实际金融工作经验的专家、学者在实践的基础上凝结出的优秀作品。著作内容涵盖货币政策、银行复兴、土地制度改革、国际金融危机等目前最为重要的领域。而论文奖方面,则有来自海外一流期刊发表的英文论文6篇,以及在国内一流期刊发表的中文论文5篇,研究方向包含利率双轨制、互联网金融、信息泡沫、银行贷款等,代表了目前中国金融问题研究的最高水平。

  为促进中国金融学科建设,提高金融研究水平,促进金融学术进步,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在2013年基金会成立三十周年之际,设立了“孙冶方金融创新奖”。该奖项采取集中评审的方式,原则上每两年颁发一次。“孙冶方金融创新奖”第一届评奖委员会聘请学术界、金融监管机构和业界的专家组成。

  “孙冶方金融创新奖”坚持公开、公平的原则,注重发现具有创新思想的优秀作品,强调准确把握时代脉动,在学术成果上的引领功能,为繁荣和发展中国的金融学科做出贡献。此次奖项为2014年入选的论文或著作,参评对象包括在2009年1月1日至2014年3月31日期间公开出版、在金融理论和实践中具有创新精神的著作或在国内外期刊公开发表(或被正式接收)的论文。经过初审、评选等环节最终确定获奖名单,并通过公示接受来自社会各界的监督和批评。公示后报请孙冶方基金会理事会批准。孙冶方金融创新奖致力于评选出代表中国金融最高水平,具有创新精神的著作及论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