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保监会专项检查开罚单 人保财分公司倒签单遭罚30万

  • 发布时间:2016-05-10 16:10: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中国网财经5月10日讯 保监会昨日发布一则行政处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因存在“倒签单”问题,遭罚30万元。

  保监会表示,2015年3-5月对人保财险开展“两个加强、两个遏制”专项检查,并对其四川省分公司进行延伸检查,发现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铁路货运险业务存在“倒签单”问题。

  经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自查确认,2014年部分铁路货运险业务存在以净保费入账,将纸质保单保费与系统保费金额的差额实际作为手续费,违规支付给铁路部门等无资质中介机构的问题,共涉及保单524笔,保费差额(即违规支付的手续费)871.77万元。

  另经查,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下辖多个机构存在相同或类似违法违规行为,其作为上级管理机构,应对上述违规行为承担直接管理责任。

  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铁路货运险业务以净保费入账违规支付手续费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4年修正)第八十六条。根据该法第一百七十二条,保监会决定对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罚款30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