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保险 > 保险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心保险与创新型互联网交易平台实现战略联动

  • 发布时间:2016-02-26 10:53:2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2月26日,保监会批准成立的国内第一家全业务系统都在云上部署的互联网保险公司安心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与前海保险交易中心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互联网保险发展的平台技术、服务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从机制到模式,从技术到服务,互联网保险发展的每一环节都需要创新之举。作为集B2B、B2C及O2O于一体的创新型保险交易第三方公共服务平台,安心保险与前海保险交易中心的互联网战略不谋而合。

  互联网与金融业的快速融合,促使互联网保险企业在技术和服务上实现更高效、更合理的布局。安心保险将与前海保险交易中心合作开展互联网保险服务,打破传统保险行业的营销渠道,基于大数据平台进行客户分析,未来可充分利用前海保险交易平台特征鲜明的“互联网金融”身份以及下单、交易、售后、理赔的一站式服务,开发更加碎片化、场景化的长尾业务。以互联网金融为特征的发展路径作为合作基础,“互联网+保险”发展的新模式和新业务成为双方探讨和推进的新焦点。

  从业态上看,互联网保险与传统保险有诸多不同。安心保险负责人介绍,互联网保险最大的优势在效率和成本方面,从承保端到营销端都以互联网形式来搭建,节省了大量线下营销的人力资本。发展小额多频次的长尾业务,让保险真正实现平民化、大众化。互联网不仅可以充当保险的营销渠道,还可以在客户理赔和增值业务上带来更高效便捷的服务,对整个流程进行优化和再造,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

  效率优势和成本优势的落地需要坚实可靠的保险交易平台。根据双方协议,安心保险的技术接口与前海保交中心的保险交易平台完成技术对接,未来的产品信息发布和用户订单接收有了值得信赖的新平台。

  同时,“互联网+保险”的混搭模式为未来互联网金融以及未来保险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也对保险业的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与模式创新、定位准确的平台建立战略联动关系,可以让理赔从此简单。

  签约仪式上,安心保险总裁钟诚表示,前海保交中心提供的电子保险平台技术、推广及相关服务能够助力安心保险更高效地分析互联网用户,延展自身的业务能力,双方的合作势在必行,将真正实现互联网保险公司与互联网保险创新平台的战略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