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平安好医生: 建立最大的互联网医院

  • 发布时间:2016-02-02 15:38:4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朋浩

  “挂号时间长、看病等待时间长、结算排队时间长,医生看病时间短”,这俗称的“三短一长”问题,是目前中国就医普遍遇到的困境。 “医改”怎么改? “小病进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是大趋势。以平安好医生为代表移动医疗APP,正在迅速成长为解决就医困境的新生力量,建立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医院。

  日均问诊量过10万的互联网医院

  经朋友介绍,北京的谢女士下载了平安好医生APP,几天前女儿发烧,她没有再折腾去儿童医院,而是登陆APP第一时间找到了有着8年儿科临床经验的医生孟飞在线咨询,无需排队和挂号,孟医生初步判断小患者有可能感染了感冒病毒,他建议谢女士带孩子就近到社区医院做血常规检查。

互联网医院科室齐全

互联网医院科室齐全

免费在线咨询家庭医生

免费在线咨询家庭医生

  孟医生在线帮助谢女士预约了其家附近医院的儿科门诊,在医院做完检查后,孩子被确诊为流行性感冒,并开具了退烧药。服药一天后,孩子退烧了,谢女士再次通过APP联系到了孟医生,详细咨询退烧后的用药指导以及预防复发的物理降温措施。咨询结束后,谢女士表示:“这次孩子看病她最轻松,也免费享受到在线医疗的快速、专业、优质的服务。”她给予了孟医生“非常满意”的评价。这样的咨询故事每天都在平安好医生APP上不断出现。

  平安好医生是中国平安旗下平安健康互联网推出的健康医疗类移动应用,以自建医生资源为核心,7*24小时全天候免费为互联网用户提供预防保健、导医初诊、分诊转诊、预约挂号、复诊随访、康复指导、用药建议以及慢病管理等健康医疗咨询服务。目前,平安好医生日均接待在线咨询数突破12万人次,相当于一线城市一家普通三甲医院门诊数量的10倍还多。即使到了晚上9点,在线医生每人仍需为20多名线上咨询者解答求医问药的困惑。

  “活在”手机里的家庭医生

  平安健康互联网董事长王涛先生多次表示,要让中国每个家庭都拥有自己的家庭医生。平安好医生对家庭医生的定义是,掌握健康数据、主动为家庭管理健康。平安独有的“健康云”数据不仅仅能搜集前端智能硬件的数据(血压仪、血糖仪等),用户拍照上传病历信息、影像资料、体检报告、用药记录等信息,通过云上平台建立起个人健康档案,以便于家庭医生推送、检测健康信息,当用户后续前往线下机构再问诊时,展现在医生面前的不再是“信息孤立”的病患,而是一个拥有大量历史健康数据的鲜活个体,诊断也将更为个性化、精准化。

  

千人家庭医生队伍

  

千人家庭医生队伍

  温暖和谐的医患关系

  36岁的王先生家住常州,作为一个创业者,废寝忘食投入工作是常态。他常常感到胸闷及头晕,整夜的失眠。王先生为此跑遍了常州的医院,一切检查报告显示正常。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在线咨询了平安好医生医学团队心内科的顾晓燕医生。仔细阅读所有的检查报告,结合症状,顾晓燕医生初步判断王先生患上了“焦虑症“神经类疾病。立刻安排他到上海看专家门诊,确诊为焦虑症。在进行药物治疗的同时,王先生定期登录“平安好医生”手机应用,接受顾晓燕医生的心理放松治疗,症状彻底消失后,他激动地送给顾晓燕医生一面:“大医精诚,杏林春暖”的锦旗,感谢无私送给他关怀和不断抚慰他的家庭医生。

  “抚慰人心”这一医生工作职责的严重缺失,成为医患关系紧张的主要根源。拥有优质医生资源的移动医疗平台通过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健康信息咨询及后续服务,构建更和谐融洽的新型医患关系。

  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医院

  为了让用户享受到最优就医体验,平安好医生创新性组建了中国第一代互联网医护团队,聘请1000名全职专业医生,覆盖全科、内科、儿科、妇产科等数十个科室,医生团队拥有10年以上临床经验,为三甲医院各科室主治以上级别。

  除了全职问诊医师外,平安好医生还签约5000名北上广三甲医院副主任级别以上专家,入驻 “名医馆”,用户能够通过APP在线先预约名医15分钟/次的电话咨询,确认需要线下门诊甚至手术、诊疗,享受加号、优先预约服务。对于外地患者来说,患者赶往北上广就医之前就能先与专家沟通病情,并且在其指导下率先在地方医院完成病理检测,不用把将大部分时间耗在排队、化验、缴费的过程,大大提高了就医效率,也缓解大医院人满为患的就医压力。

  平安健康互联网董事长王涛表示,“为解决传统就医体系中看病难、看病贵的痼疾,平安好医生将持续以其品牌影响力与知名度汇聚更多优质医疗资源,为用户提升就医品质的同时不断降低老百姓看病成本,建成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医院,造福全社会。”

  (责任编辑:胡永明 HN00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