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保险 > 保险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太平积极助力减贫促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1-30 09:25:0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朋浩

  今年10月,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主办的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携手消除贫困 促进共同发展》主旨演讲,指出中国走出了一条坚持动员全社会参与的中国特色减贫道路,并强调“十三五”期间中国将实施精准扶贫方略,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不能出现有人掉队。

  自2011年列入中央管理后,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扶贫办要求,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在甘肃省两当县和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两地进行定点扶贫,通过选派集团优秀干部驻点扶贫、运用扶贫专项资金实施扶贫工程项目、开展“一对一”助学、捐赠“爱心包裹”等多种方式,不遗余力地推动国家减贫,助力增进地方人民福祉。

  据了解,2015年,中国太平启动第二轮挂职扶贫干部选拔工作,已选派两名挂职扶贫干部及两名村第一书记前往两当县和六安市裕安区挂职扶贫,他们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获得了当地政府的好评。

  在实施扶贫工程项目方面,2014年,中国太平集中扶贫专项资金对六安市裕安区石板冲乡进行重点帮扶,对石板冲河小堰段进行综合治理,该项目于今年4月竣工,彻底解决了困扰当地民众多年的灌溉、防洪、交通等问题,不仅灌溉了当地1.6万亩面积的农田,更保护跨两个乡镇的1.5万人口免受洪灾威胁。

  “扶贫必扶智”。中国太平积极践行“思想扶贫”,创新扶贫方式,深入开展“一对一”扶贫助学活动。2014年开始,中国太平组织开展了第一轮扶贫助学,吸引了集团系统内员工积极踊跃参与,共资助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共计570人,资助金额60余万元。目前,中国太平第二轮助学活动已火热开展。

  2015年10月,为进一步帮助两当县和六安市裕安区贫困家庭的孩子,中国太平扶贫办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使用20万元扶贫专项资金,向两地贫困学生捐赠2000个“爱心包裹”。目前,该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

  “十三五”提出未来5年,将使中国现有标准下7000多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将在扶贫攻坚工作实施精准扶贫方略,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

  中国太平方面表示,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方略,在“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第一书记)精准、脱贫成效精准”上想办法、出实招、见真效,将扶贫专项资金重点用于解决扶贫地区水、住、路等民生问题和医疗教育问题,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2016年,中国太平将在以往扶贫工作基础上,创新扶贫思路,尝试运用集团电子商务平台,探索为两家单位销售当地的优质农副产品,如六安瓜片茶、两当琅玡蜜等,为当地农副产品外销找出路,推动其经济自主发展能力。

  中国太平将始终秉承扶贫济困、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中华文化优良传统,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助力加快推进国家减贫进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