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太平洋保险快速应对“东方之星”客船翻船事故

  • 发布时间:2015-06-02 10:05:0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6月1日21时28分许,南京驶往重庆的客船在长江中游湖北监利水域沉没,出事客船载客458人。获悉事故后,太平洋保险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旗下产、寿险公司分别成立应急响应小组,迅速部署落实各项应急响应举措,目前初步核实公司未承保船舶险和承运人责任险,江苏、上海、湖北、浙江等地分支机构正在开展积极排查,多方寻找遇险客户。

  太平洋寿险:

  1、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响应小组。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敬惠任组长、副总经理周晓楠任副组长,办公室、核保核赔部、客户服务部、财务部负责人为组员,全权负责处理事故理赔事宜。

  2、24小时全方位受理客户报案、咨询(全国统一客服热线95500、官网http://www.cpic.com.cn、“中国太保”微信公众服务号)。

  3、开通理赔绿色通道。配合有关部门事故处理程序,注重人文关怀。

  4、启动简易理赔流程。针对湖北水域客船翻船事故授予相关分支机构临时理赔特别授权。根据政府正式公布的死伤人员名单,若理赔申请人提供的基本信息与公司留存投保信息吻合的,可给予无保单赔付。

  5、尊重客户家属意愿,以客户接受的时间和方式支付赔款,兑现保单承诺。

  太平洋产险:

  1、成立由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顾越为组长、副总经理臧炜为副组长、办公室、非车险承保部、非车险理赔部、客户服务部、湖北分公司负责人为组员的应急工作小组。

  2、立即开展承保情况排查。初步核实公司未承保船舶险和承运人责任险,目前正在对旅游意外险和旅行社责任险进行重点排查。

  3、通过电话、微信、官网24小时全方位受理客户报案、咨询。湖北分公司已派遣理赔人员赶赴现场,随时准备为客户提供理赔及援助服务。

  4、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开通无保单理赔,简化理赔手续。针对所有此次事故中出险的客户,可提供无保单理赔服务。对因此次事故导致身故、残疾、重大疾病的客户,简化理赔手续;对于医院明确诊断符合残疾重大疾病标准的,直接赔付。

太平洋(6010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