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投资提示 > 正文

字号:  

钱景财富:一生赚钱不易 资产配置为你护航

  • 发布时间:2015-11-06 09:13:1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生活给人们增添了无限的欢乐和烦恼,如同理财一样,收益和风险并存。从襁褓中的婴儿到大学毕业,都会有父母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走进社会还会面临工作和生活的双重压力,比如结婚、育儿、置业、养老等等。对普通人来说,无疑是一个难题接着一个难题,要想摆脱生活压力,让生活过得更精彩,就需给自己做一个长期的理财规划。

  小白理财把握两个维度

  第一,不要把钱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任何投资领域都会存在不确定性,每一类资产可能都有自己的机会。举个例子:如果你只有股票,你的风险系数会很高,因为你只有一类,资产无法分散。

  钱景财富CEO赵荣春坦言:如果投资者想通过理财长期获利,又不愿承担市场带来的投资风险,最好的理财方式就是资产配置。

  资产配置听起来容易,做起来并不简单,对一般投资者而言,借助投资工具是比较简单可行的办法。钱景私人理财APP,通过资产配置模型为投资者提供因人而异的资产配置建议,认可这个建议即可一键完成基金理财产品申购。

  第二,理财要因人而异。在人生的不同阶段,要根据年龄、财务状况和理财目标的不同,制定不同的理财方案。

  人生的不同阶段,财务特征也不同,资产配置的方法也就不能同一而论。

  图示

生命周期

短期目标

长期目标

风险偏好

2030

结婚

理财增值、养老规划

激进

育儿

购房

买车

3050

子女教育

投资获利、改善生活

激进+稳健

旅游

社交

50岁以上

退休生活保障

管理资产,逐年减少高风险投资品种的比例

稳健+保守

人情往来

  第一阶段:理财增值(20-30岁)

  20-30岁,处于事业的上升阶段,随着年龄的增长,工作阅历的不断丰富,积蓄也会慢慢增多。这个阶段会经历人生的购房、结婚、生子等几件人生大事,花销都比较大。

  年轻人收入相对稳定,未来有很常的生命周期,90%以上的人不会在乎是否会短期获利,风险承受能力比较好,在理财规划过程中,可以配置风险较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比如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等。

  配置建议:进取型组合

  进取型组合的股票型基金占比会比较高,风险系数相对较高,回报率也会高于其他基金品种。举例:钱景私人理财APP进取型组合,其货币型基金10%,债券型基金20%,股票型基金20%,混合型基金50%。

  第二阶段:资产管理(30-50岁)

  这个年龄层基本都已成家立业,家庭和事业属于成长期,收入增加且生活稳定,财务相对独立。处在上有老、下有小“夹心”一族,各方面支出较多。

  处在这个阶段的人群,有一定的积蓄,但同时又肩负着家庭责任和工作的双重压力未来还会面临养老等诸多问题,,所以,投资一定要根据自身的财务状况和风险承受力,将资产分配到不同风险的组合品种中,做到进可攻、退可守。

  配置建议:进取型+稳健型

  根据4321投资法则,40%用于激进型投资;30%用于家庭日常支出;20%用于短期投资,比如货币和债券型基金,作为基本保障和应急金;10%用于保险。

  举例:钱景私人理财稳健型组合,其货币型基金50%,债券型基金10%,混合型基金40%。由于货币和债券的配置占比为60%,风险低于进取型组合,收益率远高于其他固定收益类产品。

  第三阶段:财务支出(50岁以上)

  50岁以上的人即将面临退休,若国家实施延迟退休,退休年龄会到65岁。随着年龄的增长,收入也会大幅减少,生活支出基本来源于每月的退休金和银行存款。这个阶段的人,应以保证资金安全为第一位,不易追求高风险、高回报的投资品种。

  配置建议:稳健型+保守型

  在资产配置过程中,要“稳”字当先,多以低风险的理财产品为主,如货币基金、债券型基金、银行大额存单等固定收益类产品为主。

  举例:钱景私人理财保本型组合,其货币型基金60%,债券型基金40%,申购、赎回手续费为0,收益高于银行定期存款,随用随取,T+1赎回到账。

  资产配置长期获利

  每个人处在不同的生命周期,会对财富产生不同的需求,这就要求我们把个人资产合理配置到不同的理财产品中去投资获利。只有这样,才能使财富不断满足各个时期的需求。

  如果你想了解这些资产配置的途径和方法,通过手机下载钱景私人理财APP,或者登录钱景网创建一个账户,将银行账户与在钱景私人理财注册的账户绑定。钱景私人理财App会先给用户做一个问卷调查,表明自己的风险承受力,之后会自动为用户匹配一个投资组合,并一键完成投资。

  人生不是一场演出,它没有彩排。所以,我们能做的就是要在人生每个阶段,合理配置资产,让财富不断保值增值。生活,才能越过越美好!

  关于钱景私人理财

  钱景私人理财是由一支出色的互联网金融团队合力打造出来的智能理财投资管理平台,通过资产配置模型,为用户创建因人而异的理财方案。创始人赵荣春有20多年金融行业从业经验,团队成员均来自百度、阿里、腾讯等国内一流公司。

  钱景私人理财可自动给出适配用户期限、收益、风险偏好的理财方案,并帮助用户直接完成投资。用户在手机应用平台搜索“钱景私人理财”,即可下载APP客户端,一键投资、安全便捷、随用随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