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投资提示 > 正文

字号:  

钱景私人理财:“小白”理财从资产配置开始

  • 发布时间:2015-09-01 10:07:3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早在17世纪初,西班牙著名作家塞万提斯在《堂吉诃德》中忠告说:“不要把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资产配置的重要性

  资产配置之所以必要,原因在于投资者无法准确预测每一类资产的未来走势。否则,将全部资金都投资在那些涨幅最大的领域显然更有利,然而这在事实上是不可能做到的。

  在某一特定时期,不同资产的收益表现往往存在差异,这为资产配置提供了基础。以我们熟知的股票和债券投资为例,在2005年,国内A股市场表现疲软,而同期上证国债指数却屡创新高,上涨强劲。到了2006年,上证国债走势趋于平缓,而A股市场则迎来了一波史无前例的牛市。

  投资纪律

  追溯“资产配置”这一投资纪律的历史,莎士比亚的《威尼斯商人》中安东尼奥便是这一纪律的坚定执行者。在剧幕刚刚开场的时候,安东尼奥便有这样一幕自白:“不,相信我;感谢我的命运,我的买卖的成败并不完全寄托在一艘船上,更不是倚赖着一处地方;我的全部财产,也不会因为这一年的盈亏而受到影响,所以我的货物并不能使我忧愁。”

  举个例子

  1987年底一个40岁的日本人把1千万日元积蓄全投入东京225指数,准备用来养老。即使那时只有21564点,离最高点还有80%的距离,但等20年后的2007年,他到了60岁,想用这笔钱退休养老时,结果却还是亏损了28%。

  如果当时那个人将钱全投在日本的Topix房地产指数呢?那么20年后的2007年,他只赚了23%,折合成复利是每年大概1%的回报。

  但如果为他构建个组合:在日经225指数、日本的Topix房地产指数、道琼斯30种工业股指数、MSCI新兴国家指数和黄金这5种普通日本百姓都想得到也买得到的品种上各投入20%的资产,那么到他20年后退休时,他就能拥有3550万日元,收益率355%。这就是分散投资对风险的分散和对收益的平衡。

  钱景私人理财,资产配置专家

  钱景自2014年初就开始布局移动端,推出了中国第一个基金组合投资管理平台——“钱景私人理财”,为投资者提供千人千面的资产配置服务;根据市场的“春、夏、秋、冬”为投资者进行资产再平衡;为投资者养老、购房、子女教育制定长期理财规划。

  钱景私人理财的核心功能是资产配置、基金优选和策略再平衡。平台的投资类型分为理财定制、基金超市、活期宝三种。在这里总能找到适合你的投资方式。通过手机下载钱景私人理财APP,或者登录钱景网(www.qianjing.com)即可体验投资理财服务。

  钱景私人理财要做中国的WealthFront

  我们先来了解下WealthFront,WealthFront是一个在线自动理财平台,目前管理资产已超过25亿美金。钱景私人理财和Wealthfront的使用流程类似,用户在注册钱景私人理财App时会先做一个问卷调查表明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之后钱景私人理财会自动为用户匹配一个投资组合,用户在购买投资组合后,钱景私人理财会调整组合中资产的配比并实时通知用户组合的变化,组合产生的收益也会被自动用来复投。另外,用户还可以选择让钱景私人理财每月自动从自己的银行账户中提取一定的金额进行投资。钱景私人理财初定的投资是没有门槛的,也不会向用户收取任何管理费用。用户在理财期间如果提现则资金会在T+1到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