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投资提示 > 正文

字号:  

一路财富:跟着国家队 抄底蓝筹基金

  • 发布时间:2015-07-09 10:32:3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一路财富研究中心 魏晨  责任编辑:张明江

  经过17个交易日急跌,A股市场已经到了“十万火急”的景况。继券商、基金纷纷发声表态以真金白银投入到这轮“救市”行动中后,一直低调沉稳的保险资金终于在7月8日开盘前传出官方声音:放宽保险资金投资蓝筹股票监管比例上限,投资蓝筹股的余额上限由上季度末总资产的30%提高到40%,单一蓝筹股的比例上限由上季度末总资产的5%提高到10%。险资以罕见的早晨发布新闻的举动,宣告加入“救市”行列。

  一路财富认为,目前市场步入筑底阶段,但投资者信心匮乏,弱势难改。近期两桶油和银行股的强势拉升,释放出国家队护盘信号。随着市场估值中枢不断下移,低估值大盘蓝筹股的投资价值显现,有望吸引长线资金和主力机构进驻,率先企稳。

  既然国家队都开始积极行动了,投资者应该如何跟着大资金抄底,哪些蓝筹基金值得我们买买买?

  上证50指数基金

  50指数被认为是国家队资金重点投资的蓝筹股成分指数。近10个交易日以来,上证50指数显著抗跌坚挺,明显强于其他指数。上证50指数是挑选市场规模大、流动性好的最具代表性的50只股票组成样本股,以综合反映上海证券市场最具市场影响力的一批优质大盘企业的整体状况。整体看来,护盘力量频繁出现,利好因素在逐步堆积,主板指数抗跌性较强。维稳动力不断,上证50成分股仍有望强于大市。

  目前市场上投资上证50指数的基金为数不少,通过对比,我们重点给大家推荐易方达上证50(110003)、博时上证50(001237)。

  上证180指数基金

  上证180指数覆盖上证主板180只市值最大、流动性最好的蓝筹股,其成分股市值占上证综指市值的七成以上。该指数具有分红率高、盈利增长稳的特点,年分红率超过3%,年盈利增长超过10%。从提振市场人气的效果来看,“护盘资金”到位后,上证180或将成为最大受益标的。

  投资上证180指数基金,通过对比,我们重点给大家推荐:国泰上证180(020021)、景顺上证180(263001)。

  沪深300指数基金

  沪深300一定是被抄底的主要对象,此次大券商1200亿元申购蓝筹标的指数。考虑到近期大跌沪深300指数期货的对决是最受关注也是最惨烈的,沪深300指数自然是重中之重的争夺标的。

  投资沪深300指数基金,通过对比,我们重点给大家推荐:易方达沪深300(110020)、博时沪深300(05000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