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混合型基金和打新基金 震荡牛中的稳定器

  • 发布时间:2015-06-26 11:14:5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一路财富研究中心 魏晨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近期大盘不断给投资者上演“激情与速度”,刚冲过5100点,就来了个最大回撤900点的调整,这两天虽有企稳迹象,但昨日沪指高开冲上4700点,但之后很快回落,午后题材股暴跌,权重股冲高回落,临近尾盘大幅跳水,险守4500点。而创业板同样震荡走低。

  虽然各大基金及券商都说牛市还在,但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已经不能像从前那样闭着眼睛赚钱了。气贯如虹的“九连阳”、“十连阳”将很难再看到,那种一个月大盘指数就上涨20%多、个股一个月就翻倍的场面也一去不返了。今后,“震荡上升”将成为市场的常态。除此之外,在震荡型牛市中,除了大盘震荡加剧,第二个明显的变化是——个股分化。以前那种好股、烂股甚至妖股普涨的局面将不会再看到。这种时候,老牌的稳健型基金及打新基金一定是散户们的首选。

  混合型基金:精于选股,控制回撤

  混合基金是指同时投资于股票、债券和货币市场等工具的基金,其市场风险和波动性均低于纯股票型基金。当大盘不好的时候,它回撤幅度比较小,当大盘走好的时候,净值增长又跟得上。

  打新基金:股市震荡我上涨

  自上周一至今,虽然股市出现了大幅度下跌,但那些专注打新的混合基金净值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净值不跌反涨,其中有30只打新基金股市暴跌以来收益率超过0.4%,最高的银华聚利大赚1.59%,显著超过其他打新基金。

  29日起,6月第二批发行完毕的新股开始集中上市交易,获配新股的打新基金再度迎来收获期,追求稳定收益的投资者不妨参与那些尚未关闭申购的打新基金。保本基金虽然也参与打新,但交易成本太高,短线投资者应该回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