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多重利空制约上涨 私募称上涨有压力下跌有支撑

  • 发布时间:2015-11-25 09:33:0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私募排排网  责任编辑:张明江

  沪指自11月上旬成功站上年线以来,一直围绕3500点至3700点区间震荡整理,市场热点切换较快,投资者较难把握节奏。而A股市场素有“久盘必跌”的魔咒,那么短期市场将如何演绎?哪些因素制约指数上涨呢?为此私募排排网连线了北京峻谷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树伟、 鼎钧资本高级合伙人、资管部负责人汪培、深圳市巨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澄,他们表达了自己不同的观点看法。

  上涨有压力,下跌有支撑 不暴涨、不暴跌

  私募排排网:近段时间上证指数一直围绕年线震荡,而中国资本市场素有久盘必跌的说法,那么请问你对短期行情走势是如何判断的?

  李树伟:从2850点反弹以来,上证指数已经有了相当的上升幅度,而个股上涨幅度更大。因为权重股涨幅明显滞后,所以多数个股实际涨幅大于指数的涨幅。多数个股已接近第一轮暴跌的套牢区,预突破则需要时间、需要量能,回调也是正常的。从技术上来看,上证指数受到从2000点上涨以来形成的长期支撑线的反压。大盘倒未必深跌,但整固是需要的。

  汪培:之前提到3370-4100点为救市区域,大量的中小投资者在此区间尤其是3500-3700点区域“为国接盘”,所以导致市场在此区间的压力尤为明显,综合国内外因素来说,11月下旬及12月初因美元加息预期、新股发行抽血、金融反腐加剧等因素的综合作用下,市场短期将维持在3500-3700这个区间震荡的格局,若跌破3500向下寻底或将面临新股发行难度加大等情况发生,这与习近平主席提出股市发展的47字方针相悖。综合来说,不利因素较多,但蓝筹的估值较低,政府有意维持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将会维持指数在相对合理的位置,平稳、不暴涨也不暴跌是大趋势。

  马澄:短期的行情处于上涨有压力,下跌有支撑的态势,上有3700-3800点区间股灾时的沉重套牢盘,抛压较重,同时对投资者的心理影响较大。下有前高点及20日均线区,即3450-3550点区间的支撑。本人认为近期将依然会进行横盘震荡趋势。

  美元加息、IPO重启等利空消息影响指数上涨

  私募排排网:请问影响指数上涨的因素有哪些?可以详述下吗?

  李树伟:指数的涨跌往往不可名状,所谓道可道,非常道,无法用语音和数字描述,也无法准确预测,这也是我们的一贯观点,我们能做的是判断风险程度和大趋势。目前的大趋势可能不会暴涨也不会暴跌,上证由于一线蓝筹估值偏低,反弹的少,下跌空间不大,创业板由于股指偏高,反弹的幅度大,大涨也难。在这种情况下,与其判断大盘,还不如控制仓位和风险的前提下,布局有潜力不受大盘影响的个股。

  汪培:影响指数上涨的因素在现阶段主要有以下几点:1、美元加息预期带来的资本外流,影响市场的资金面,2、IPO开闸后,28家企业冻结资金接近3.5万亿,3、十二月后大股东不减持承诺即将到期,4、注册制的推出预期将让市场的整体估值中枢下移,传统行业的个股活跃度将下降,非讲故事的成长类企业及创投类企业将获益,5、汇金及证金公司退出的具体方案将带来心理层面冲击,6、养老金入市前,市场整体估值必然将下移才能保证养老金的投资安全性。7、isis的恐袭事件等造成的地缘政治格局的变化。

  马澄:影响指数上涨的因素较多,大体有如下:1、实体经济的发展情况;2、资本市场货币端的供应,即货币政策是否宽松;3、资本市场股票供给的多少,即发行股票的数量;4、资本市场是否健全,能否切实地保护投资者的权益;5、投资者对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的信心;6、突发政治、军事等事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