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品今股份蓄势待发 迎接大资管时代

  • 发布时间:2015-11-11 11:03: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近期,一家成立两年多的的资产管理公司获得业界高度关注,一方面是它的业绩突出,资产管理规模庞大;一方面是它创新的业务模式也引人注目,这家公司就是品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品今资管”),11月7日,品今资管携手品今控股集团在北京柏悦酒店举行了以“资产配置荒背景下的投资选择”为主题的大型论坛,论坛邀请了中国首批量化对冲专家张峰博士(现任品今资管首席量化投资官)、原东方汇富副总裁马谦先生(现任品今控股高级顾问)、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曹辉宁教授(现任品今控股首席经济学家)、CCTV2经济财经频道财经评论员张雷先生(现任品今资管权益投资总监)对当下资本市场进行了多维深层的主题演讲。

  在业内人士眼中看来,品今行事低调,但是自成立以来,发行的各项产品业绩表现优异,甚至在今年股市过山车的行情下,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品今的股票型产品在上半年牛市中表现优异,根据私募排排网的排名,品今品臻1号产品在5月份获得私募业绩排行第1名,并预见了市场潜在风险,在牛市中采取低仓位的策略,使得6月前的产品保持盈利状态,其中品今宏赢8号的最大回撤值在股灾期间排名华北地区前三。下半年发行的产品小幅回撤,且回撤的幅度远远小于大盘跌幅,并且这些产品在今年下半年都是维持盈利的。“品今资管的团队以8 0后为主,多为海归和经验丰富的投资高手,低调并且做事踏实,在目前浮躁的投资市场能够做到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一位私募股权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而近日,品今股份正在为登陆新三板进行积极的筹备,资本市场又将涌入一股新生力量。品今股份作为品今集团旗下的控股子公司,未来要相继注入的资产包括品今资管、道明财富、源石资本、源石影视、品今香港、品今保险等,致力于打造中国财富管理行业里的一流水平。

  记者从资料中了解到, 品今股份是中国资本市场第一家业务涵盖了股票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境内业务与海外业务、线下业务和互联网金融业务、产品端和销售端的大型综合性金融机构。主要从事发行并管理对冲基金、股权投资基金和另类投资基金,以帮助投资人获得绝对收益为目标。近期更是设立了“全球对冲基金工厂”,实行全球对冲基金孵化策略,依托财富管理平台的资金募集及渠道发行能力,全球范围内征集业内有志于独立发行产品或创业的对冲基金经理和团队,通过后台及启动资金的支持,扶持他们成立独立的基金工作室。预计未来三年内孵化100支、五年内孵化300支对冲基金。这样的举动着实为业内优质金融人才提供了个人创业平台,也填补了国内对冲基金孵化基地的行业空白。

  品今股份的高层在公司公开论坛上谈到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布局用“一个体系,四个平台”来概括。一个体系指的是品今的“星辰生态系统”,多种业务和大量的金融人才像星辰一样闪耀,共同围绕着品今这个星体协同发展。而其中四颗最亮的星星是品今的四大业务体系,即全球对冲基金孵化体系、全球资产配置体系、资产管理体系、股权/影视投资体系,对应的承载主体分别是品今对冲工厂、道明财富/品今香港、品今资管、源石资本/源石影视这6家公司。

  四个平台分别是金融产品采购平台、中小企业服务平台、金融人才创业平台、投资者交易平台。金融产品采购平台是指打造面向广大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金融产品超市,不同于其他公司的金融产品超市,品今股份的金融超市除了提供国内市场上流行的各种产品外,还涵盖了海外对冲基金、保险、海外房地产、海外教育和移民服务,以及品今股份孵化的投资工作室中投资于国内外各个领域的产品,这是其他便利店级别的金融产品超市所不能比拟的。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是把源石资本的一级市场业务和品今资管的二级市场业务相结合,为拟上市或上市初期的中小企业提供金融、财务咨询服务。此外,品今股份提出金融人才创业平台这一概念,品今不只是想引进人才,更想成就人才的自身价值,为内部员工和外部人员打造一个创业平台,他们可以进入品今的全球对冲基金孵化体系和理财工作室等,所以品辰生态系统是一个开放的系统,以人为本,充分发挥人才的主观能动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迅速发展的品今集团还主动承担了社会责任,品今股份不仅为投资者提供专业权威的服务和资讯来增强他们的的专业性以及风险识别能力,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品今股份还将创建金融实验室,与广大高校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和普及金融知识,传授课本上没有的实际操作理念,提高大学生群体的金融知识素养,把做金融知识的传播者作为己任。

  投资市场迷雾重重,找到一个踏实耕耘并且具有前瞻性的投资机构实属难求,品今资管有实力成为一只穿越资本市场迷雾的独角兽,用理性和踏实走出自己的每一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