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钱景财富:智能投顾为不同投资者量身定制基金组合

  • 发布时间:2016-02-15 16:14:3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钱景财富  责任编辑:张明江

  对中小投资者来说,股市是一个有着相当大风险的决策。除了入市,相对高于其他理财形式的回报收益,公募基金纵有风险也让人难以拒绝。然而,对于基金投资者来说,很难及时、准确的捕捉到对他们的投资有切实指导依据的相关资讯,尤其在信息爆炸的今天,在万千资讯中进行甄别和筛选,实非普通基民能够独立完成。

  根据钱景财富基金研究中心最新数据统计,在其所定位的目标人群(月收入1万元以上、受过良好的教育、从事互联网等高科技行业)中,约有97.1%的用户有理财意愿,但这些群体必竟不是专业的理财从业者,38.2%的用户比较担心自己的投资能力,61.8%的用户担心不会取得正收益,然而,智能投顾的资产配置服务正好抓住这些投资用户的痛点。

  智能投顾如何为用户提供服务?

  “智能投顾”又称“机器人理财”,智能投顾实际上是虚拟机器人通过算法和程序与基金投资者实现沟通与互动。用户无需掌握太多市场和金融产品知识就可以使用该服务。

  智能投顾主要分为资产配置、基金组合、自动交易等。为了让大家对智能投顾有更清晰的认识,以下列举三家全球具有代表性的智能理财平台供大家参考。

  WealthFront

  WealthFront会以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用户的风险偏好,根据评估结果为用户量身定制投资计划。如果用户接受该计划,平台则随时监控该投资组合的动态,并定期对计划进行更新,以便合理控制风险,使之始终落在用户的容忍范围之内。WealthFront的投资种类包含11种,主要以ETF为主,是一种长期的被动投资,由算法自动给出。WealthFront根据用户的投资额收费,低于1万美元的投资不收取任何费用,超过这个额度则每年收取0.25%的服务费。

  Betterment

  用户可以提交自己投资条件(风险、收益、金额等),系统则根据这些条件自动给出投资组合,既可以帮你在给定风险下实现最大化收益,也可以帮你在给定收益下最大程度降低风险,而且所有投资组合都是动态调整的。用户可以将多个资金账户绑定为一个虚拟账户,这样在一套报表里就可以将所有的资产配置和收益情况一览无余。Betterment 的算法不仅仅从投资组合的角度考虑,它甚至揭示了不同理财产品的隐藏费用,以及帮你将资金自动转存以实现合法避税。

  钱景私人理财

  钱景私人理财是中国唯一一个智能投顾(机器人投顾)平台,主要为用户做公募基金的组合配置,平台汲取了WealthFront和Betterment的共同优点。根据每个用户的风险偏好、财务状况、家庭结构等因素,为用户量身定制出不同的理财配置方案,并提供一站式的购买流程操作体验。

  钱景私人理财和市场上近60家基金公司建立了基金代销关系,为用户提供适配的基金组合投资计划,降低风险的同时为用户追求最高的投资回报。独立第三方基金研究机构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为钱景的用户做产品优选,省去了大家不知道如何挑选产品的困扰。

  智能投顾的四大服务模块

  1、操作简单便捷。通过简单的在线问卷完成风险测评后,根据提示一键完成基金组合申购。举例:投资者登录钱景网www.qianjing.com或钱景私人理财APP,即可完成基金产品申/认购。投资者在电脑和手机APP上,可随时随地查看投资情况。

  2、降低投资门槛。智能投顾通俗来说就是商业银行的私人银行服务线上化,极大降低了人工干预程度,将资产组合通过模型算法得出,这样做最大的便利就是——即便个人达不到私人银行百万级的理财门槛,也能享受到极为专业的个性化理财服务。

  3、注重投资纪律。“智能投顾”不会像传统投顾带有偏见、坏情绪,而且在答疑解惑时,“智能投顾”也不会流露出不耐烦,引起客户的反感。特别是70、80、90后这些接触互联网的年轻群体,将是“智能投顾”首选服务对象。

  4、节省成本,提高效率。网上买基金申购费4折,货币基金免申购费。货基2小时赎回到账,非货基T+1赎回到账。

  如果你对智能投顾服务感兴趣,只需要在手机应用商店下载钱景私人理财APP,安装在手机上便可放心使用。一些年龄偏大的投资者不习惯用手机,也可以通过钱景网www.qianjing.com来体验这种基金组合投资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