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钱景私人理财:用手机买基金安全又方便

  • 发布时间:2016-01-08 10:03:0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钱景财富  责任编辑:张明江

  移动互联网已渗透到大众生活的方方面面,手指轻轻一划,玩游戏、看新闻、购物、点外卖等信手拈来,理财投资也能够通过手机APP来实现。

  钱景财富CEO赵荣春表示,移动智能应用的普及,使手机买基金这件事变得安全又方便。据钱景财富基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2015年近1万亿的公募基金申购是通过手机来实现的。基金作为非常普遍的理财方式,被广大投资者用作重要的投资工具。便捷的操作、低费率和低门槛已经成为趋势。与此同时,也将会有更多的小白人群加入基金投资者的行列。

  目前,不少中国证监会批准的第三方基金代销平台也推出了手机APP软件,比如:钱景私人理财等,用户在手机应用商店下载下来,安装在手机上便可放心安装使用(Android和IOS版本均可适配)。可随时查询最新公募基金的净值数据,还有基金交易功能:开户、申购、赎回等功能(已覆盖大多数基金公司大多数产品)。

  钱景私人理财还是国内唯一一个智能投顾(机器人投顾)平台,可根据用户的年龄、风险偏好、财务状况定制因人而异的组合投资方案,认可这个方案即可一键完成投资。一些年龄偏大的投资者不习惯用手机,也可以通过钱景网申购基金。

  第三方基金代销平台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选择更多基金公司的产品,服务体验更好。部分基金公司也推出了手机APP,但是仅限于购买基金公司自家产品。像余额宝、理财通这样的支付通道只有货币基金供用户选择,产品更加单一。

  在操作方面,申购赎回同样的基金,通过银行和基金公司办理非常不方便,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通过手机理财APP,不仅能够通过网页端和移动端随时操作,还能随时查看行情。随着用户习惯进一步向移动端迁移,理财向移动端发展的趋势尤为迅速。移动端的一个很重要的特征是每个手机都可以与“人”实现高度匹配,让高效私人定制成为可能。

  第三方基金代销平台相对于银行等传统代销平台的优势有很多。这里主要有两点,第一,将资产配置这一“高大上”的私人理财服务推广到普通工薪阶层。银行1对1理财模式针对的是100万美元可投资资产的高端客户。如果达不到这个门槛,投资者能享受到的理财服务是很差的。但是,中国中产以下的投资者是非常多的,特别是上班族、中小企业主,工作几年有一定的积蓄,又达不到银行VIP客户的标准,在这种情况下,第三方基金代销平台,能将这种服务提供给更多客户,让“高大上”的理财服务飞入寻常百姓家。

  第二,互联网为投资者提供更为贴心更为精准的服务。手机会精准到人对人,投资者在互联网上面有一个ID可以作为身份编号,在这个编号下,很多生活场景和应用就能凸显。比如,这个ID的信息可以体现使用者的信用状况,也会体现出使用者的生活习惯和理财习惯。通过大数据收集分析使用者习惯,能够更深刻了解用户,能够在使用者的生活习惯和理财习惯上提供更为贴心更为精准的服务。

  赵荣春强调,通过手机客户端来进行理财,比通过PC端来理财有更多的针对性,服务更加细化和精准。同时PC端的优势是屏幕比移动端要大,适合做基金超市,供人们去进行浏览和对比,好比是药店。未来大家可以通过PC端进行信息浏览,而在移动端下单,实现个人理财的定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