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钱景私人理财:股市下跌才知道资产配置很重要

  • 发布时间:2015-09-06 11:30:0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其实这次股灾是很好的投资者教育,唤醒一代人的投资理念的觉醒是值得的。良好的投资理念是必须要进行资产配置。若进行了资产配置,这次股灾虽也难以幸免,但只有部分(30%)的资产短期受影响。

  根据1990年诺贝尔奖获得者威廉·夏普的理论:一个成功的投资者,91.5%归功于正确的资产配置,4.6%来自于选择投资目标的功力,1.8%取决于进出场时机,2.1%必须靠上帝保佑。所有创造收益的因素中,大类资产配置创造收益的能力是90%以上。

  投资理财要分散风险,收益最大化,最好的方式就是进行投资组合,这样通俗易懂了吧。那么投资组合如何制定?——3331法则最合适不过。

  3331法则不需要你用计算机,也不需要你用任何公式。举个例子:Kevin月收入1万元,我们把他分成10份,每份就是1000元。其中:30%用于日常消费;30%用于短期投资;30%用于长期投资;10%购买商业保险。

  30%用于日常消费。

  这部分资产可用于逛街购物、朋友聚会、日常消费、交水电费等日常支出。

  30%用于短期投资。

  短期投资主要用于配置现金管理类产品,货币基金、债券基金都是不错的选择。这类资产有较高的流动性需求,因为周期性比较短,风险不大,因此收益也不会很高,一般在3%-10%左右。

  比如明年去欧洲旅行,后年要结婚,买车买房,诸如此类的目标,都可以通过此类目标来实现。

  30%用于长期投资。

  什么投资都要强调风险的控制,这毫无疑问是正确的。但是别忘记了,我们还年轻,投资期限还很长,风险承受能力比起年长的人要高很多。所以这个时期我们还是需要接触一些高风险的资产以搏取更高的收益。

  10%购买商业保险。

  保险是所有金融产品中唯一能主动对冲风险的产品,所以一定要为家庭的主要劳动力(一旦出事,保险保障收入不会消失)购买消费型保险,包括意外险、重大疾病保险、人寿保险等,留爱不留债。

  在“3331”法则的框架下,资产配置还要进行动态再平衡。根据不同时间点、大类资产的趋势,调整投资比例。如股市好的时候,可将高风险资产配比到80%,固定收益类产品配比降至20%。

  投资工具

  对于小白投资者,了解方法还是不够的,重要的是如何去选产品。目前,公募基金产品有2000多只,作为普通投资者很难选到一些绩优基金投资品种,最好的方法就是要借助一些基金投资工具。例如:钱景私人理财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个平台上销售的都是公募基金产品,他能根据投资者的年龄、风险偏好、财务状况定制因人而异的理财方案。

  钱景私人理财的风格是“基于价值的资产配置”,说白了就是在不同类的资产里去衡量资产的价值,基于价值去做配置。这个风格的好处是,能穿越市场的不同周期,稳健地盈利。

  比如:在熊市时,降低股票型、混合型基金的配置比例;在牛市时,增大股票型、混合型基金的配置比例。对于基金投资者来说,针对不同的市场行情,调整基金组合中的投资比例,不仅能够较好地把握市场机会,同时降低投资风险。

  钱景私人理财的核心功能是资产配置、基金优选和策略再平衡。平台的投资类型分为理财定制、基金超市、活期宝三种。在这里总能找到适合你的投资方式。通过手机下载钱景私人理财APP,或者登录钱景网(www.qianjing.com)即可体验投资理财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