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基金 > 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钱景财富赵荣春:人人都需要一个理财师

  • 发布时间:2015-08-26 11:31:0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问:钱景私人理财有很多个业务板块,请您帮我们先介绍一下我们线上目前的一些产品及特点

  赵总:钱景私人理财目前上线的产品均为公募基金产品。如果细化我们的产品结构,我们大致分为三类:一是基金自选。你可以根据基金的过往投资业绩做出自己的投资判断,选择自己喜爱的基金品种。二是活期宝。活期宝对应的货币基金产品,收益相对稳定。7日年化收益维持在4~5%左右。高于银行定期收益,而且随用随取,T+0到账。三是理财定制。“理财定制”是我们有别于其它基金理财平台的显著优势特征,我们把它称之为“组合投资”。组合投资里面包括“激进型”“稳健型”“保守型”三种投资风格,投资者只需要根据个人风险偏好、财务状况、理财目标来制定自己的投资理财计划。如果“小白”用户对自己的投资行为无从下手,其实也没关系,只需要在“理财定制”中简单回答几个跟投资目标相关的问题,后台就会根据你的回答做出分析,然后给出相应的投资组合建议,并通过钱景私人理财直接完成投资。另外,我们还设置了一些生活理财场景,比如:存钱养老、存钱购房、存钱结婚、存钱育儿、梦想基金等。钱景私人理财目前管理153亿人民币的资产;用户突破150万;已累计帮助用户创建285195个投资组合。前端申购费率低至4折;是国内唯一实现T+1赎回的基金投资管理服务平台。用户只需要在钱景私人理财APP上创建一个账户,将银行账户与在钱景私人理财注册的账户绑定。然后,就可以一键申购基金。

  问:普惠金融大家最关心的还是风险控制这部分,请您讲一下贵公司在风控方面有哪些特点?

  赵总:钱景私人理财上线的主要是公募基金,由中国证监会监管,安全可靠。我们有中国证券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发的《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用户资金由民生银行监管,我们接触不到用户的钱,交易十分安全。基金申购、赎回产生的交易资金只能通过本人持有的银行卡进出,按照证监会的要求,用户购买公募基金必须绑定一张银行卡,资金同卡进出。关联的银行卡必须为借记卡,为了基金交易账户不被用作非法用途,需要确认您的真实身份。基金申购赎回完全由用户来操作,我们只是提供一个平台,为用户提供简化的流程和全面的投资策略。

  问:现在有那么多互联网金融公司,大家都有各自不同的市场定位和特色,“钱景”的特色和优势在哪里?

  赵总:我们对于投资者的建议及选择的效果可能不是立竿见影的,需要通过时间来让投资者明白。如何选择基金还是股票是令投资者十分困扰的问题。但对于基金的购买,钱景私人理财会根据投资者的用户风险水平、财务状况、理财需求来定制一个专属的理财方案。从而降低投资风险系数。APP平台会随时监控投资动态,根据经济周期轮动会通知投资者调整投资组合方案。同时,国内独立权威的第三方基金研究机构“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提供后台智能理财模型。如今投资者很缺乏专门的理财服务,如果你有一笔资金,需要理财,通常会自己钻研一下,然后找身边的朋友去打探,吸取经验,或者去银行咨询。对于普通投资者,如果资产达不到较高的门槛,是没有人专门来为投资者服务的,但如果没有专人服务的话,那投资者“道听途说”的理财方式很难让自己获取满意的服务。钱景私人理财就是为解决这种理财困境而生,它不设门槛,主动了解你的状况,贴合自身理财需求的,为你提供理财解决方案。产品本身,需要刚性地去解决用户的痛点,这是钱景私人理财的着眼点。

  问:赵总刚才提到的智能理财的概念,您能不能为我们详细介绍一下你们的机器人理财师?

  赵总:机器人理财师最早缘于美国华尔街,被用户亲切的称呼为“智能理财顾问”。它是一种在线财富管理服务,为用户提供自动化的、以计算机算法为基础的证券投资组合管理服务。它综合了大数据分析、较低的资金门槛、便捷的用户体验等若干优点。如华尔街基因主导的WealthFront或者Betterment就是这样的资产管理平台。在国内,“钱景私人理财”可谓是在线智能理财的实践者,他完全借鉴了Betterment和WealthFront的交易模式,可为用户自动组合理财产品,并且通过一个简单的计算机接口帮助用户降低费用,提高效率,简化流程。钱景私人理财与这两个交易平台最大的区别就是不收取用户任何费用。

  问:您对普惠金融的理解,普惠金融与互联网金融的关系是什么?“钱景”这个平台对普惠金融的意义有哪些?

  赵总:目前客户如果想要理财,更多还是走进银行网点去获得服务,而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深入,去物理化网点的过程加速,大众的理财行为会产生非常大的变化。未来,通过PC来进行理财的用户,也将会通过手机来做理财。这种从物理网点到PC,PC到移动端的迁移,一定会对人们的理财模式产生深刻影响。比如说,手机会更精准到人对人,投资者在互联网上面有一个ID可以作为身份编号,在这个编号下,很多生活场景和应用就能凸显。比如,这个ID的信息可以体现使用者的信用状况,也会体现出使用者的生活习惯和理财习惯。对于理财产品提供方,或者理财服务提供方,这是非常重要的,通过大数据收集分析使用者习惯,能够更深刻了解用户,能够在使用者的生活习惯和理财习惯上提供更为贴心更为精准的服务。以钱景私人理财为例:产品本身能不能给用户提供所需要的服务,如果产品或者服务不是用户需要的,那么后期做无数的功课,效果都可能是零。钱景私人理财就是从用户的生活场景出发,从用户的需求出发,帮用户量身定制一个理财方案。然后再持续追踪投资,帮助投资者制定投资策略,最终满足投资者对理财的需求。

  问:赵总您拥有非常丰富的金融行业从业经验,您对银行、信托、证券、基金都相当熟悉,您能给广大“初出茅庐”的投资者一些投资理财方面的建议吗?

  赵总:钱景私人理财的风格是“基于价值的资产配置”,说白了就是在不同类的资产里去衡量资产的价值,基于价值去做配置。这个风格的好处是,能穿越市场的不同周期,稳健地盈利。比如:在熊市时,降低股票型、混合型基金的配置比例;在牛市时,增大股票型、混合型基金的配置比例。对于基金投资者来说,针对不同的市场行情,调整基金组合中的投资比例,不仅能够较好地把握市场机会,同时降低投资风险。做到这一点,是因为我们有一只强有力的投资研究团队,在投资决策上我们一直强调资产配置、基金优选和策略再平衡。我们知道最理想的是“涨得时候有我的份,跌得时候没我的份”的基金,但这个要求是非常苛刻的,连巴菲特都做不到。仅就这点来说,资产配置是我们能驾驭得了的最好方法,一轮牛熊穿越下来,它会给我们带来“低风险、高收益”的回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