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基金周评:分级B强势领涨 11只基金或现“上折”

  • 发布时间:2015-11-14 07:03:5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中国网财经11月14日讯 资本市场的监管风暴正在席卷私募、公募等诸多金融机构。11月1日晚泽熙投资总经理徐翔被带走调查,消息一出受到业内外广泛关注。本周徐翔被查案再度发酵,11月9日晚,徐翔之母郑素贞所持大恒科技文峰股份股权均被冻结,市值合计约43亿元,11月10晚,宁波中百华丽家族相继发布公告称相关资产被冻结,至此,徐翔系被冻结资产市值超66亿元。

  与此同时,市场监管再升级,监管风暴席卷至公募基金公司。11月9日晚,有传言称,嘉实基金长盛基金等四家北京公募基金公司被广东证监局突击检查。

  据了解,在此次突击检查前几家公募基金内部人士均事前并未受到任何通知。广东证监局检查人员进入公司机房,并拒绝该基金公司督察长陪同,甚至要求投研人员上交手机、电脑,提供微信、邮件、QQ的个人帐号密码等。

  消息一出,中国网财经记者的朋友圈再次被刷屏。对此,记者联系了嘉实基金、长盛基金相关人员,嘉实基金回应称,“只是例行检查,公司目前一切运行正常”。而对于投研人员手机、电脑等个人公共用品和私人办公用品被证监局检查人员带走一事,基金公司内部人士回复称传闻并不属实。

  对于此次由广东证监局跨区域调查北京公募基金公司,业内人士指出,“看监管层近年来的一系列动作,可以发现现在监管越来越严,异地交叉检查主要是为了防止地方保护和消息走漏等。”

  此外,本周备受关注的除监管风暴,还有分级基金。在今年一波震荡行情中,分级基金凭借高杠杆狠狠刷了把存在感。10月以来,股市强势反弹,分级基金也涨势汹汹。

  以券商类分级基金为例,自11月3日至11月12日,证券B上涨了43.12%,区间最大涨幅高达60%;券商B的走势更为凶悍,在连拉4个涨停板并触发上折后,不定期折算复牌当日再度涨停,11月12日在券商股普遍回调的背景下,依然强势上扬5.6%。

  分级基金“上折”频现,截至11月12日,招商中证全指、鹏华中证国防指数宣布上折。与此同时,本周分级基金表现也十分突出,Wind数据显示,鹏华中证证券B本周上涨28.16%,涨幅最大,申万菱信深成指B上涨21.17%,易方达生物科技B上涨20.36%,富国中证新能源汽车B上涨20.06%。另据中国网财经记者不完全统计,证券B、证券股B、传媒B等11只分级基金距离上折仅一步之遥。

  尽管如此,中国网财经记者仍要提醒投资者朋友,投资分级基金需谨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