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兴业全球基金:震荡市未改 大幅下跌空间有限

  • 发布时间:2016-05-13 16:37:3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兴全合润、兴全轻资产基金经理谢治宇

  【市场看法】

  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来看,现阶段股票相比房地产、债券,仍有比较好的性价比,不过还是有自身的问题。今年以来,人民币贬值、美元加息、通胀忧虑以及供给侧改革等因素,导致市场担忧资金流动性不足。不过我认为,流动性不会一下子消失,货币供给的变化通常都需要长时间的调整,短期内流动性变化可能不大;同时有些企业盈利开始改善,改善的程度还不错,在这样的环境下,股市没有太差的理由。但经济转型、去杠杆、市场结构性问题还是很多,要解决还需要一段比较长的时间;其次,一些股票虽已有所调整,但估值仍旧不低。

  【操作逻辑】

  整体上股市今年仍可能呈现震荡格局,成长型与价值型投资机会并存,两者的机会较先前更为均衡。企业盈利向好还是会受市场关注,有成长性的公司也还是存在。因此我的投资组合会倾向均衡,成长、价值股皆有。未来持续看重股票估值合理性、关注股价波动,着重自下而上的选股及行业配置。现阶段的策略是越跌越不减仓,除非市场有非常剧烈的波动,否则仓位不会有大变化。目前持仓与一季报相差不多,预期今年仓位不会有太大变化。如果股市出现超跌或是超买的情况,会考虑调整持仓的结构,相应提高组合的进攻性和防御性。目前持仓组合中,成长股约一半,消费类及周期类股各四分之一。

  【行业板块】

  继续看好白酒、医药、养殖等盈利改善的行业板块。白酒一季报盈利超预期,养殖业还会继续向好一段时间。

  【热点评论】

  跨界定增收紧、暂停中概股回归传闻:

  要分两方面看,对于纯炒作的部分,确实要叫停,不利于市场的正常发展;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些政策传闻若属实的确会对市场短期带来一定负面影响,毕竟在之前市场反弹中,并购重组是一个很大的题材和推动力。所以,综合来看,不管是传言中的定增收紧还是中概股回归叫停,都更可能是个案区别对待,不会一刀切。

  通胀数据:

  最新的CPI、PPI数据显示仍是温和通胀,现在离滞胀还有很长的过程。未来一段时间,我们可能看到通胀相对温和、同时货币政策还是比较宽松的状况。这种状况对股市其实比较有利。

  供给侧改革:

  供给侧改革要分短期和长期来看。短期而言,对经济肯定会有冲击。所以现在改革是以一种更为温和的方式在推进,一方面强调供给侧的大力改革,同时又要保持适度的需求和经济增速。当然,要同时实现这两个目标其实很难,所以更可能出现的结果就是寻求折衷,以时间换空间,在比较长的时间跨度内来推动改革。

  一句话总结就是,过剩产能要淘汰,但淘汰的过程也不会那么快。

  货币供给:

  现阶段一些人对于货币政策大幅收紧的担忧可能有些过度。一季度的信贷增速很高,也的确带动了经济的恢复。这么高的货币供应显然不是常态,但也不大可能迅速转向,而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毕竟在供给侧改革逐步推进的大背景下,还是要以时间换空间。从近期的政策吹风看,货币政策的定调也依然没有改变,依然是“稳健”的货币政策,依然要“灵活适度”。

  《人民日报》发布的权威人士专访:

  总体上不宜对此过分解读,还是强调和之前的宏观政策一脉相承,在推动供给侧改革的同时,需求也不能过分收缩。

  营改增对A股影响:影响不大。就算有影响也不大,很快能被市场消化。

  7. 债市违约对经济、股市的影响:

  客观而言,刚性兑付的预期是扭曲的,所以才会有信用利差的不断收窄,从这个角度看,出现违约是正常的情况。但目前发生的违约个案,还没有到会诱发大规模系统风险的地步,不必过分担心。

  个人认为,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看,当前债市还处在一个估值和杠杆“双高”的阶段,相比之下,股市的风险要更小一些,性价比更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