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海富通基金张炳炜:预计股市短期内维持弱势震荡

  • 发布时间:2016-05-06 16:56:3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海富通强化回报混合基金经理 张炳炜

  本周市场先扬后抑,冲击3000点再告失败。上证综指收于2913.24点,本周下跌0.85%;深证成指收于10100.54点,全周下跌0.40%;沪深300指数收于3130.35点,周跌幅0.84%。中小板指报收于6563.62点,周跌幅0.80%;创业板指收于2129.19点,周跌幅0.45%。

  今日有传闻称,证监会拟暂缓中概股企业国内上市,引发市场较快调整。但近期一些个股已涨了20%,大盘维持缩量震荡状态没有突破,市场情绪较为紧张,所以调整的出现也并不令人意外。我们认为中概股事件并不会影响整个市场的趋势,今天跌的比较多的并不一定是壳概念股,很多是前期的强势股。今天下跌主要还是市场紧张情绪的发泄,预计短期内维持弱势震荡。由于预计未来几个月还能看到经济复苏的持续性,指数整体向下空间不大。

  震荡市的主要关注点不在仓位,而是结构。把握主题和行业的轮动对于获取超额收益至关重要。在本轮调整过后,依然比较看好前期强势行业,如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高端装备、PPP,其业绩出现了反转或者确定性比较强。至于热点主题方面,关注壳公司概念股,一是本身主业较差风险较大的,这部分不适合我们去投资;另一种是一些“小公司大集团”的个股,也就是说集团有比较好的资产,可以为上市公司进行资产注入,或有一定的主题投资机会。

  由于市场对于债券违约的预期已经很充分了,应该不会再对流动性产生明显后续影响。比较关注的是“营改增”对金融行业的影响,市场众说纷纭,还需观察税负是否有上升的风险。海外市场方面,美元加息的预期依然是重要的影响因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