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海富通基金:债市违约风险增加导致今日股市暴跌

  • 发布时间:2016-04-20 17:14:3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2016年4月20日午后,市场恐慌情绪急速蔓延,沪指“断崖式”放量杀跌逾4%,逼近2900点关口,创业板暴跌逾6%。14:00后,得益于银行股、保险股的拉升,大盘有所回稳。截至收盘,上证综指2972.58点,跌幅2.31%;深圳成指10164.74点,跌幅4.13%;创业板跌幅5.60%,中小板跌幅3.97%。

  海富通改革驱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周雪军认为,今日股市暴跌的主要原因或来自于债市违约风险的加大的影响。近年债券牛市,导致收益率较高,内部杠杆多。宏观经济政策的回暖以及通货膨胀对债市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但对于债市的违约风险,仍在可控的范围之内。

  将要进入的年报季报披露期不是导致抛盘的主要原因。目前来看市场风格尚不清晰。成长股由低位到高位,去年经过几波泡沫后,股市的上涨造成了市场的恐慌情绪。周期股虽然有一波反弹,但被认为适用于长期持有,市场的交易主线仍围绕中小板以及创业板。每波反弹,市场均应具有明显的领涨龙头,或是周期带动,或是成长领衔,而近期沪深股市风格模糊,市场缺乏明显的投资主线,资金也存在“一日游”现象。

  此前一个多月的上涨行情,导致投资者仓位较高,由于资金出逃明显,局部活跃点已不存在,因此我们认为短期需谨慎,后续或进入3000点上下的短周期波动。但中长期来看,上证综指3000点左右成立的股混基金,成立3个月、6个月获取正收益的可能性较大。今年以来,市场风格脱虚向实,股价逐步回归基本面。我们将重点围绕经济企稳、物价回升、估值合理化三条主线进行投资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