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红塔红土基金:经济新常态发展 还需看供给侧发力

  • 发布时间:2016-04-08 12:05:2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十三五”规划《纲要》汇集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体现了国家战略和人民意愿的高度统一,突出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发展主线的目标。红塔红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赵耀认为,当前我国提出了供给侧改革和需求端并举的工作重心,预示着经济虽然有下行压力,但仍然有底线。

  赵耀强调,2016 是“十三五”开局之年,然而中国经济所面对的内部压力与外部挑战与过去相比却有增无减,这使得2016年充满了未知与不确定性,不论是美联储加息给全球新兴市场带来的压力还是我国经济信用风险的暴露,都给资本市场增添扰动因素。在 12 月召开的年度经济会议中提出了 2016 年的经济工作五大任务:去产能、去杠杆、去库存、降成本、 补短板,提出了供给侧改革和需求端并举的工作重心。从实际内容来看,其本质是在保持经济一定增速,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前提下进行经济的结构性改革。在这样的背景下,预示着经济虽然下行压力较大,但仍然有底线,会保持一个适中速度的合理增长,而在经济有所好转时,供给侧 的改革则可能加速,为未来经济的增长提供内生动力。

  赵耀提出,在最新的政府工作报告中,2016 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在6.5%-7%,经济增长的底线在 6.5%;CPI上限为 3%;并自 2010 年以来首次提高 M2 增 速为 13%,并增加了社会融资总量的目标为增长 13%;积极的财政政策进一步加大,今年的预算赤 字率目标从去年的 2.3%上调到3%,整体来看稳增长的力度有所加强,若中国经济能保持 6.5%以上的增速,中国经济将会成为新兴市场中的一盏明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