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红塔红土基金赵耀:新兴消费服务行业被看好

  • 发布时间:2016-04-07 09:54:2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2016年以来,整体宏观经济环境形势都在逐渐变化。进入第二季度,面对股市行情,下一个投资机会在哪里?成为投资者普遍关心的问题。红塔红土基金经理赵耀认为:中国股市尚处于反弹阶段,在供给侧改革、消费升级政策相继出台以及互联网科技浪潮迅猛背景下,新兴消费服务行业被看好。

  近期以来,有关科技消费的话题在投资界备受关注,比如电动汽车、VR技术、新能源等新兴领域受到热捧。红塔红土基金赵耀认为:从行业上看,中国在电子、新能源发电、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拥有巨大的雄心,其中具有竞争优势、定价合理的公司发展空间很大,未来可能锻造出世界级的市场竞争力,这类公司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同时,在供给侧改革、消费升级政策相继出台的背景下,消费领域将大有可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创新,目前正处于“政策预热阶段”,后续“实际执行阶段、效果显现阶段”仍将带来一系列投资机会。与供给侧改革一样,关于促进消费升级的举措也已提升至国家战略层面。数据也显示,2012年我国第三产业GDP占比首次超过第二产业;而到2014年,服务性消费占比已提升至56.1%,“服务经济”主导的时代将不可避免地到来。

  在具体选股方面,注重与消费密切相关的现代服务业将更有潜力。其中包括娱乐、教育、体育、健康养老等,以及与新兴消费密切关联的前沿科技,这其中包括虚拟科技、量子通信、人工智能、飞行探索、人脸识别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