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鹏华基金王咏辉:地产将迎来新一轮投资契机

  • 发布时间:2016-03-31 08:35:3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房地产行业在2015年和2016年可谓是出尽风头,一线城市房价节节攀升,政策方面暖风不断,A股市场中的地产板块在这样的环境下也闻风起舞。鹏华基金量化及衍生品投资部总经理王咏辉表示,随着经济下行的压力、供给侧改革的提出和继续去库存的进程,以及基本面的不断改善,房地产行业即将迎来新一轮投资契机。

  鹏华地产分级(160628)等跟踪地产指数的分级母基金则是投资地产板块的首选标的。鹏华地产分级跟踪中证800地产指数,囊括了地产行业优质公司,避免个股黑天鹅出现;作为被动型指数基金,又可以避免基金经理变动带来的业绩变化影响。同时,鹏华地产B(150193)由于具有杠杆效应,是博取地产板块反弹行情的较好工具。Wind数据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中证800地产涨幅超40%,同期鹏华地产B(150193)涨幅79.23%,体现出显著的杠杆效应。

  房地产行业自2015年启动的涨势离不开政府政策的扶持。海通报告报告指出,除了央行2015年持续的降准降息刺激潜在购房者买房以外,国家还在减免契税、营业税,降低购房首付比例、落户政策、提高公积金存款利率等方面发放了政策红利。以今年为例,春节前央行称在不实施限购的城市,将首套房首付比例降低至25%,二套房降低至30%;2月17日,央行将公积金存款利率由活期存款和三个月定存利率(0.35%和1.10%)统一上调为一年期定存利率1.50%;2月22日,财政部又公布了关于契税、营业税减免政策,对个人购买住房实行差别化税率;3月1日,央行宣布降准0.5个百分点,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短短一个月如此重量级的政策就频频实施,可见政府对于房地产行业去库存的决心。此外,从今年5月起,房地产业将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鼓励所有企业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这对房地产业尤其商业地产的去库存起到促进作用。同时,在今年的两会中房贷利息抵税也被提起,对房地产行业未来的发展也会起到深远影响。

  持续的政策红利也为房地产行业创造了较好的发展条件,并改善了房地产行业的基本面。以今年1-2月房地产行业数据为例,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新开工面积15.6亿平方米,同比增加13.7%;房屋竣工面积1.4亿平方米,同比增加28.9%,说明房地产投资正在提速,开发商信心有所复苏。同时,1-2月商品房累计销售额达到了8577亿元,较历史最高点2015年同期增长了43.62%,大幅超出预期。海通地产认为,尽管近期政策担忧情绪抬头,但考虑去库存仍是当前第一要务,1-2月数据有所恢复后,政府应该是珍惜难得的良性趋势,而不是立马政策全面转向。因此虽然不排除后期阶段一线城市政策收紧可能,但是仍认为靴子落地是阶段性买入地产股的最佳机遇。

  考虑政策实施效果待检验以及A股市场震荡筑底,理财专家建议以定投方式参与地产板块的反弹。定投可以平均投资,低位吸筹,最大限度的分散风险,在当前高震荡市场环境下其优势更明显。理财经理测算,以2008年5月30日至2009年6月30日期间为例,上证指数以深V走势在1664点至3483点之间震荡触底反弹,这与当前市场环境极为相似。期间上证综指下跌13.81%,以中证800地产指数进行测算,如果一次性投资鹏华地产分级,投资者可获得的收益率为23.66%。而如果以定投方式进行,收益率则可以达到73.2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