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海富通基金:股市中长期无需过度悲观

  • 发布时间:2016-02-26 17:20:2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海富通一周市场评论】

  本周市场震荡寻底,周四迅速暴跌。上证综指收于2767.21点,本周下跌3.25%;深证成指收于9573.71点,全周下跌5.79%;创业板指收于2014.92点,周跌幅8.87%。

    节后超跌反弹,但本周四再度暴跌。从现在看以后股票市场发展,重点还是要回归经济。好在2016年经济企稳大概率会发生。近期北上广以及周边地区房市出现了放量增长,说明需求还是很强劲的。在降低了1.6升以下小排量车的购置税后,小排量汽车的销量数据也很好。据媒体报道今年官方经济增长的目标是保6.5%,从目前调研来看很有希望完成目标。需要密切关注财政政策会不会引起通胀,出现滞涨是最坏的情况。

    周四偏股型基金平均跌了近6个多点,可见机构投资者普遍仓位较高,市场震荡,短期需要消化恐慌情绪。在投资者调整仓位的带动下,短期市场或继续下跌。此后根据前述逻辑,只要通胀得以控制,经济企稳概率很大,预计股市将在经济企稳前后明显反弹,中长期亦无需过度悲观。

    如果经济回暖,看好最上游的煤炭、铁矿石等等,近两三年经济不振,去库存基本完成。如果层层加库存会导致最上游需求发生很大的波动,预计二季度可以观察相关现象。另外,新经济行业方面,互联网医疗等基本已证伪,而云计算、民参军等则属于被证实的新经济行业。如果在本轮调整中,该类行业估值调整到30倍以下,将有很高的投资价值。短期我的投资策略就是控制仓位,调整结构,所有估值偏高,“讲故事”嫌疑大的都去掉,择机布局估值合理、已证实的新经济主题个股和上游周期性个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