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杨玲:经济增速符合预期 2016年稳增长仍需加码

  • 发布时间:2016-01-19 14:28:0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以下观点来源于星石投资总经理、投资决策委员会副主席杨玲女士:

  经济增速符合预期 2016年稳增长仍需加码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公布显示,2015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67670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9%。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7.0%,二季度增长7.0%,三季度增长6.9%,四季度增长6.8%。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60863亿元,比上年增长3.9%;第二产业增加值274278亿元,增长6.0%;第三产业增加值341567亿元,增长8.3%。从环比看,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6%。

  全年GDP同比增长6.9%,符合预期,经济结构持续优化:2015年4季度GDP同比增长6.8%,较三季度回落0.1%,全年GDP同比增长6.9%,基本符合预期。从数据来看,中国宏观经济在合理、可控的范围内运行,不具有失速的风险。尽管从总量上来看,宏观经济增速破“7”创新低,但是从经济结构上来看,经济结构持续向好,不断优化,符合中国经济发展的方向。2015年服务业增长较快,占比继续超过第二产业,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50.5%,比2014年提高2.4个百分点,高于第二产业9.94个百分点。内需结构进一步改善。2015年4季度最终消费支出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已经达到66.4%,比3季度提高8%,比上年同期提高15.2%。从2012年开始,服务业增加值占比首次超过二产以后,由工业主导向服务业主导加快转型,服务业是未来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经济处于缓慢的探底期,稳增长政策仍需加码:从今天统计局公布的宏观数据来看:2015年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略微下降,固定资产投资也有所回落,主要是受传统工业增速下滑的拖累,其中六大高耗能工业回落速度是最明显。反应中国经济仍然面临一定下行压力,正处在缓慢的探底期,未来稳增长政策仍需加码,我们判断2016年货币政策仍然延续中性偏松的基调,降准降息依然可期,而财政政策会更加积极,财政赤字有望扩大至3%,地方政府的债务置换额度有望扩容,减税降税力度加大。目前经济正在震荡筑底,在“松货币+宽财政”托底传统经济的情况下,我们判断2016年经济有望触底企稳,整体走出前低后高的走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