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益民基金:市场仍将震荡整理 行业配置侧重成长性

  • 发布时间:2015-11-16 17:02:5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上周市场出现震荡整理,大指数出现冲高回落,沪指全周微跌 0.26%,沪深 300 指数下跌 1.24%,而小指数方面涨幅强于主板,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了 0.97%和 1.83%。行业方面,综合、电气设备、汽车、电子板块出现领涨,而国防军工、建筑装饰、商贸、钢铁板块领跌市场。

  11 月 13 日,上交所、深交所联合公告修改两融交易细则,投资者融资买入证券时,融资保证金比例不得低于 100%,此前为不低于 50%。本次修改只针对增量,不影响存量合约及其展期。我们认为此次调整主要是由于近期两融余额快速上涨,而监管层希望加杠杆速度不要过快,市场实现“慢牛”。

  证监会发审会重启。 2015 年 11 月 18 日召开 2015 年第 187 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将审核四川天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年内 28 只股票 IPO,仍按原预缴款制度发行。

  巴黎 7 个地点发生恐怖袭击,死亡人数超 100 人,奥朗德宣布全国戒严。袭击可能会对本已疲弱的欧洲经济雪上加霜, 航空、旅游、 保险行业首当其冲, 希腊经济将再遇危险。全球风险偏好将下降, 避险资金或回流至美国国债、 黄金。 对于安防、迪斯尼境内旅游概念股票有刺激作用。

  我们认为,当下行业配置更为侧重成长性,如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大娱乐、大健康、大文化。主题投资方面,着重推荐消费服务升级的体育、教育、信息经济主题以及十三五的自贸区、美丽中国、农业现代化主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